close

進入五月後,我跟一群青春少年一樣,迷起了日本四月開始的動畫新番,

所以我的FB從五月中段,雖不致於用進擊來洗版,

但在昨天去看小小姪時,老哥說一句:「你現在的FB在寫什麼我都看不懂了。」

我內心暗暗吃驚。

看來我要好好地、小心地把我那漫宅的習性從FB中掩藏起來。

(謎之音:早就來不及了啊,全部朋友都知你是個阿宅了)

 

以為我一直在追進擊的相關消息,就沒看書嗎? 

No No No~本人比Core i7 還強的人腦處理器,擅長multitask,怎可能只一部動畫就讓我沒空看書。

最多只是每天又少睡了一~二小時罷了。

畢竟要追日劇、要看小說、要補看動畫、電影,時間真的是可謂一秒中幾十萬上下啊(我指這些東西加起來的製作成本)。

這麼多優秀的作品,每日在工作再怎麼累,回家還是要找出時間把其中一項完成。

不能否認,這是回老家的好處之一。

只要飯吃完、洗完澡、偶而輪自己洗衣服時,撥個三十分去處理,

窩回房間,便是自己的事了。

鹽之街  

 

回正題,鹽之街是有川浩得到電擊大賞的初試啼聲之作,

令我有點失望的是,比圖書館戰爭難看。

 

故事大綱如下: (又是不負責任地自網路轉貼)

故事背景架構在近未來(或可稱為平行世界)的日本。某天,直徑五百公尺的白色隕石狀物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落在地球上。幾乎同一時間,發生了人類變化成鹽柱的詭異現象(一般稱之為「鹽害」),光是日本地區的死亡人數便估計多達八千萬人。文明社會在一瞬間崩潰,劫後餘生的人們逃到農村,過著自給自足的貧乏生活……

小說的前半段淡淡地描寫因鹽害失去家人的女孩和同住的男子生活的情景,然而,故事到了後半段,男子真實身分揭曉後節奏一變,一口氣帶動起有川風格。

 

故事一開始是一個年輕人背著背包要去東京海邊時,昏倒在路邊,被路過的少女所救。

之後少女和其房東幫助年輕人到海邊,年輕人的背包之謎才解開。當感染了鹽害,即等於死亡的宣告了。

從第二段故事開始,算是啟了這故事的開端。

得了鹽害的逃犯,意外來到了少女和房東的住處,在死去前,被自衛隊的人抓走,

自衛隊的人在見到了房東先生後,恭敬的態度,在後面代理司令出現後才揭曉,原來房東是空自的優秀飛官。

 

寫到這,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直寫少女和房東,因為這是五月初看的小說,

我現在壓根想不起來少女和房東的名字了。

基本上,相差十歲的未成年少女和成年男子的設定,也許在我還年輕時挺喜歡的,

但以現在的年紀看來,只有「蠢透了」來形容。

 

再續故事後段開始描述鹽害的原因以及結晶的破壞行動時,又忍不住開始想吐作者槽了。

日本又不是一個鎖國的國家,有這等大的危害發生,

就算不想要美國插手,以美國的愛當老大個性,早就不由分說地去要求日本去射掉結晶了。

且,如果結晶那麼好解決,還需要等到東京一大半人口奱成了結晶體才想要去做研究,再去把那結晶體打壞嗎? 

相較於後面的空之中,這部的愛情故事占了太大比例,

女主是外柔內剛型的少女,是本人在現實中覺得很苦手的類型,因此不是很喜愛。

而二人在患難中的滋生的感情因為太老套了,也難激起我的共鳴。

 

若不是有男配為達目的可以狠下心去犧牲少部份人性命來得到研究資料,進而擬定出戰略的優秀人種出現,

這本書中基本上沒有什麼吸引人的角色。

 

結論是: 想看的話,跟圖書館借即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川浩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