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 橫濱日清杯麵博物館--港見丘公園--山手西洋館--元町--大船--江之島

 

看了一下橫濱地圖,其實真的有點兒大,所以來玩也只能挑重點。

我們前一晚剛到橫濱時,正好是下班時間吧,雖然沒擠到不能進出電車,

但那奔跑上月台的上班族們,著實讓我有嚇到,原來橫濱也是很匆忙的。 

 

由於就住在港未來線上,我們要去的點都有到,真的非常地便利,再次鵝樂J君這飯店選地好。

且這間飯店的電視也比較好,早上看到山田孝之我又差點不想出門。

 

我們先步行至飯店附近的日清杯麵博物館參觀。

這博物館據說很new,2010年開幕,大人券是500yen,如果你要自製泡麵就要再加300yen,

雖然自製泡麵應該會很有趣,但我們時間有限,還是把這機會給小朋友吧。

泡麵館內有介紹安藤百福發明泡麵和杯麵的過程,就算日語無能,也還是看地懂。

一入館內就有依時間擺放了日清的各個泡麵,而另一面牆上也有放各國泡麵,

果然台灣代表是統一肉燥麵,但個人覺得維力炸醬麵也應該要加入才對啊。

走到三樓就是自製泡麵區了,真的是一堆小朋友來著。

日本的小學老師真是太好混了唄,把小朋友帶來這裡,然後就可以交給館員了。

yokohama-3IMG_0233-tileIMG_0241-tileIMG_0267-tile  

 

離開博物館,我們再度走到metro,坐到元町站,再步行至山手西洋館。

也許是因為都靠海也都有美軍駐紮過,橫濱的景點都和神戶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若真要比,我個人是覺得神戶的風見雞館那一帶比較美,此處純屬個人意見。

 

不知是不是在替我做心理建設,J同鞋一直強調"要走一段路喔!有點坡喔!"

但實際走了之後,個人覺得跟政大後山比起來完全小巫來著。

最苦手的樓梯也只有一小段,所以爬過烘爐殿的人們,請安心地來吧~ 

 

比起走路累,其實高溫才是要人命。

由於沒習慣隨身帶防晒乳,當走到淺見丘公園時,我的左耳感受到了一股灼熱感,

本人防晒乳擦了臉,手和腳及脖子,但壓根沒想到耳朵也要擦。

是說一點多還在路上走的我們也是有病,我還說會不會我回國後,同事根本以為我是去泰國玩了。

九月的日本,沒八月窒熱,但秋老虎也不容小覷。

(之後幾天,已經看開的我,仍是沒有帶傘就出門了,但耳朵有學乖了記得多擦幾下。)

 

我們隨意選了一間Cafe 以鬆餅代午餐,之後就是山手西洋館之旅,

(聽說這裡有日劇仁醫野風嫁給歪果人的場景,被太陽晒到快沒力的我實在無法看出是where)

沒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挑外交官住的那間參觀即可。

或者可以去看外國人公墓,它就正好在我們吃的這間Cafe前方山下。

拿塊鬆餅去也許會有什麼意外驚喜 

map  

yokohama-5IMG_0323-tile    

回飯店後取寄放的行李,這次是走去櫻木町站準備搭根岸線至鎌倉的大船站。

再次強調我們的行程是不足做為參考,因為每天換飯店實在太辛苦且花太多錢在車資上了。

到這天我已儲值二次SUIKA,一次都投入1000yen。

也就是三天我已花了3500yen在車資上。真的相當恐怖啊~~ 

 

接下來要住的大船hotel,雖然沒有橫濱那間高檔,但它離車站非常非常地近,

我個人超級推這間,而且大船站也很方便,想去鎌倉的人,這間務必列入入住地。

 

以下傳送門  隨筆-6 鎌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