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綺拉奈特莉主演的古裝片

片名是Duchess

孤狗了一下這部片

從別的文章中得知片中的Chatsworth House查茲沃斯莊園正是《傲慢與偏見》裡的潘伯里莊園

同時故事的公爵夫人也正是這個莊園的第五任公爵夫人

故事內容請參考此

總之看完後.. 我對書的內容相當地好奇

很想知道在二百多年前的女性

如何地令英國人為她而傾倒、如何地引領時尚、如何地在政治中擁有其影響力

同時雖然過得不幸福的婚姻生活,卻又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 (儘管最後能為了孩子而犧牲自己的幸福)

--2/14 update

昨天在看電視時, 忽然看到這部片子的預告,

原來它在台灣還沒上映啊, 而且台灣的片名叫做「浮華一世情」,

真是有夠爛的翻譯。

為什麼只要是上流社會, 都要叫個浮華什麼?

比如瑞斯薇絲朋演的浮華新世界,茱莉安摩爾演的浮華陷阱,

然後跟愛情有關,就要有個一世情,如真愛一世情、伴我一世情、鐘愛一世情。

所以這部片子有貴族社會,有愛情,加起來就變成了浮華一世情了。

這麼爛的中文片名,都比不上直接的翻譯「公爵夫人」來地直接了當。

關於這公爵夫人,除了她是德文郡第五世公爵夫人外,她的家世也相當顯赫,

是黛安娜王妃的Spencer, 而她的一生, 其實跟黛妃也頗相似,

應該說, 黛妃和她頗相似。

不同的時空背景,但女人的處境仍是沒有變。

這二百多年,我們的社會也只進步了一小點。

 

綺拉奈特莉上一部片子「贖罪」的典雅扮相不錯,

這部片子的古裝扮相我覺得也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看。

我個人是挺喜歡下面這造型:

the duchess-1.jpg

男主角賴夫費恩斯,不用說,這專門演舞台劇的演員,

演技是好的沒話說。只是我個人覺得他在這裡不若他演紅龍或者是英倫情人裡的來的更有表現,

所以有人說是賴夫費恩斯的最佳表現.. 我是不茍同啦。

他在二十一世紀的前一天也很不賴啊,但可惜那部片子好像沒什麼人欣賞。

另外我覺得他演的最好的是在益智遊戲裡那個向下沈淪的教授,

從原本單純的學者而成為金錢的奴隸和製作單位狼狽為奸。

眼神都不同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