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生】一到貨, 正好我也看完賈伯斯傳了。

~這即時雨來地真好,不然我可真不知接下來要怎麼辦?

正這麼慶幸的我,很快發現,

錯了!錯了!大錯特錯!我錯地離譜啊~(抱頭)

時生  

開始閱讀時生,我就一頭鑽進去這個穿梭時空的老梗故事了,

並且在四小時內看完,造成我現在又快無書可看的狀態。

盡然是老梗,為何我仍是一頭鑽進去,

只因為它是東野圭吾的小說 d(^_^o)

咦,我感受到了鄙夷的視線(攤手)這是事實啊,

因為雖然是老梗,但東野圭吾就是可以寫出新的東西來。

而且,這本書翻譯地雖慢,但其實2002年就出版了,

2004年也有被翻拍成日劇。

這麼多個時空穿梭之作,都沒有像這本的故事內容是這麼的「溫情」。

 

以下摘自博客來的內容介紹: 

2001年,東京某醫院。罹患不治之症、年僅17歲的兒子臨終之際,宮本拓實對妻子坦承,其實他早在二十幾年前,就見過他們的兒子。

  時空回到1979年,淺草。23歲的宮本拓實沒錢沒工作,混吃等死,成天幻想一夕致富,把一切不順遂都怪罪到當年拋棄自己的母親身上。就在這時,一名自稱「時生」的青年出現在他眼前,不但拉著他前往名古屋釐清身世之謎,還陪他跑去大阪尋找捲入大麻煩的女友千鶴。兩個大男生在陌生的繁華商都大阪與黑道交手,…….

 

沒有伽利略的冷默無情,也沒有加賀恭一郎的觀察細膩,更沒有天下一的自感良好,

這部作品是一本獨立的長篇小說,

宮本拓實有著多數人都有的怨天尤人個性,

有時甚至可以用長不大討人厭的小屁孩來形容他,

和時生認識後,他漸漸地改變,心境開始轉向成熟、體貼他人,

東野圭吾沒有很濫情的去描述父子的情感,

藉由另一段引人入勝的冒險情節,

帶出了兒子對父親的敬愛和感恩之情以及母親對兒子的極致關愛。

以像冬日灑在窗台的陽光一般,用最溫情的筆觸來打動我們的心。

 

雖然書本上是以這句「未來不只存在明日,未來是存在心中的。」來做總結,

但真正最打動我心的卻是時生對拓實說的

「....而今後的你也將喜歡上各式各樣的人,這些美好的事情,都是因為你被生到這世上才能遇上的呀!」

在物質生活已相當富足的我們,內心的感謝是否少了一點點呢?

也許試著多感謝一點,我們的心靈也可以感受到更多的美好,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