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回台南後才覺得,要出個國還真有點麻煩,

因為找了住台北的朋友出遊,我自然是直接訂桃機而不是小港出發的班機。

雖然是下午16:00的班機,對我而言,實際上是要11點就出門去搭高鐵至桃園站再搭接駁車至桃機。

回想起來,覺得以前都從台北出發,真是便利到不行了。

當我人已到台南高鐵站時,順便Line了一下幾米關心一下免地他覺得自己很沒參與感。

結果是看到讓我自己超驚奇地回答。

我只能說,不愧是離職三天後馬上去摩托車環島16天的超行動派。連行李都可以在出發當天中午才悠哉地收拾。

line照片 335     

 

 

以下出國的順序沒什麼好說的了,直接跳過。

由於關西空港實在離台灣太近了,近到我們搭的航班連電影都沒有提供,

在飛機上不知不覺看完了Discovery 做的Facebook相關報導,

我們已抵達了關空。

關空   

接下來的就是按照小氣少年的指示(誤) 空港的標示往南海電鐵而去,

沒想到買票我就遇到了自己嚇自己的事了,

由於事先已查好了價格知道到難波站的票價是 ¥890,

依著在台灣買車票的經驗,我很ㄍㄟ熬地先按點再去按張數,

卻跳出了和印象中完全不對的價格,在那裡搞了一陣子,

結果是另一個台灣人幫我們直接按出了價格。

事後在難波站要買往御堂筋線東三國站又搞不定時,是個年輕的日本人教我們,

我們才明白,日本買車票真的超EZ, 

你只要先看好到目的地多少錢,直接丟錢進去,再按下你要的價格和張數就行了。

至於你想搭急行、特急或準急,就看你了。

 

至於行前必研究的如何省交通,

網路上我雖然有查到 Kansai Thru pass or JR 西日本周遊券

但最後我都沒有買,只因為朋友Vi 說會帶我去買便宜的券。

回國實算後,發現在日本期間我們平均一天是花了1377元交通費,

算起來好像也差不了多少。

只是有買的人的好處可能是可以少走點路吧,不用像我們二人一直是走精實路線。

難波站  

回到難波站。原本期待在難波站可以有free wifi可以line Vi,

因為此時我3G 卡還再Vi手上還未開卡呢,

且加上本人本著小氣少年的宗旨,也很小氣地不想開國際漫遊,

在一直search不到wifi後,決定直接去搭御堂筋線至朋友家那站。

找御堂筋線又是一整個瞎眼,最後又是路長在嘴巴上。

 

買到票後,我們看到車子來就立馬拖著行李上車,雖然在上車前有瞄到了一眼中津,

但是還是跳上去,果然在中津大家都下車換車。想來大阪近鐵也是有分有些車只到某些點呢。

終於抵達朋友家那一站後,我終於還是開了漫遊,也接到了朋友的來電。

這時已經是晚上10:30囉。 一切都在進度中。

我終於又來到大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