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生命好像一直不斷地在趕場, 

上周四剛看完送行者,周五就接著看新娘大作戰,

周六中午看了亞當山德勒的天方夜談,晚上則裝氣質去國家音樂廳聽台北愛樂的貝多芬演奏會,

到了今天,周日早上看了為愛朗讀,稍做休息後,黃昏時看了嫌疑者X的獻身。

本想再接再勵把前一陣子看到一半的日劇料理仙姬看完,

但怕一看又不自覺地熬夜才作罷。

 

由於看了太多部了,導致於對前一部的感動還沒消化,

馬上又被另一部轉移情緒,

所幸看的這幾部只有:

A. 天方夜談實在是太爛了(亞當山德勒, 我覺得你還是講髒話比較好笑)

B. 新娘大作戰不難看,但中間有點令人想睡著以及結局也是意料中,

其他三部都跟愛有關。

 

送行者: 在入殮師沉靜的儀式以及溫柔的為往生者著上乾淨的服飾及生前的容貌,

讓生者們可以再看到他們所愛的人最安祥而美麗的一面。

與其說是讓幫助往生者踏上安穩的旅程,

我覺得更像是幫助在世的人們可以安穩地送走摯愛的親人。

故事不會很悶,本木雅宏的演出很棒,偶而令人發噱,但在為死者做入殮儀式時,專注且溫柔的眼神令人發自內心的感動,

讓人覺得入殮師這令一般人害怕的職業也是可以讓人很尊敬的。

特別是對照另一組人的行為後。

音樂則是我很愛的久石讓老杯杯作的,我覺得這次不錯,一直都有淡淡的悲傷但卻不會濫情。

 

為愛朗讀:由於我沒有看過原著翻譯小說,也沒看過簡介,所以較之暮光之城或墨水心可以客觀地去看這部片子。

首先要說的是,我覺得,凱特溫絲蕾變太瘦了,但是也是因為瘦所以演出這個內心深處藏著許多不可告人也羞於讓人知道的秘密的女子著實更有說服力。

如果是過去豐滿的溫絲蕾( 我真的不覺得她那叫胖)實在挺沒說服力的。

再加上她這次的演出,讓人對於她所演出的這個角色,

既無法去恨她,反而還同情她,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原著小說的本意,

這部片子我個人覺得最有深意的是男主角大學教授講的那些話。

站在現在的角度去看以前那些人的行為,我們會覺得不可撓恕,

但若是用那些人身處的時代背景去看呢? 他們真的犯法了嗎?

我們是否太容易用事情的表面而做出判斷呢?

(唉, 不能講太多, 反而自己看吧)

 

嫌疑者X的獻身: 日劇神探伽利略的電影,東野圭吾一系列湯川學教授推理小說之一。

雖然看了日劇也看了SP了, 我還是沒有去買過任何一本東野圭吾的小說,

更不用說最近說要看的流星之絆我還沒開始看呢。

但看了部個嫌疑者X的獻身,我忽然好奇了小說中對石神是怎樣的描述法。

這部片子有我最愛的堤真一演出,真的是找對人了,

他的舉手投足之間,完全是一個單純對數學狂熱,不善於與人交際的閉塞數學老師,

因為害羞及不敢與人言談,走路總是駝著背把臉縮進圍巾裡,但在面對難解的數學問題時,馬上陷入了另一個狂熱的世界中。

石神對於鄰居的感情不是一般地男女之愛,對他來說,她們母女平日的生活是解救他的那淡而無味乏人問候的人生,

當察覺了事實的真相,不單是包僻且還幫助掩蓋事實,在石神的心中不是犯罪,

而是為了讓他認定的平凡幸福人生可以繼續過下去,因此當一切都被揭穿後,

石神在警局中痛哭失聲,大聲哭喊著"為什麼"時,

提真一把那種萬念俱灰的情緒真的詮釋的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連本來都無情無欲的湯川學也忍不住在這時刻流露出了因為揭露這個事實導致好友可能失去生命意義的痛苦神色。

 

以上三部.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