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真的不知道這部卡通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
宮崎駿的新作「在懸崖上的人魚公主」據說打破了他個人的票房紀錄
這部片子最驚人的是全部是手繪的
其實我也不覺得全部都手繪的動畫就比較了不起
畢竟這已是電腦時代了,
當然全部都手繪的品質是好的,只要畫的人是大師;
呈現的風貌也會令人有自然且回顧純樸的感受。
據說,大師是以自己那不成材 (我個人覺得)的兒子小時候的個性做藍本來設定小主人翁,
好像是因為他們後來感情不佳,大師自認原因出在兒子在五歲最需要大人陪伴時,
他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兒子,導致今天的結果。
我個人覺得,應該不只五歲時吧,應該是他兒子的成長過程他都缺席了。
不過,故事的由來感動不了我,手繪的畫風也感動不了我,
因為,我很討厭小孩子,
尤其是像龍貓裡那個吵的要命,愛哭又愛跟的妹妹- Mei chan,
偏偏這次的金魚公主,跟那妹妹實在好像,
吵完了睡,睡完了吵,
我真的看不懂這樣子的二個五歲小孩,
有什麼愛情。
至於小男孩,我也不懂啊,為什麼要設定成他叫自己的媽媽和爸爸都是叫名字,
害我一開始以為他是被領養的。
就算是老外的小孩,在小時叫他們的父母也是叫 mom & dad,
沒那麼直呼其名吧。
搞的那麼假洋派做啥。
  
再來是配音,
山口智子配小男孩的媽媽,相當重要的角色,
回想到她當年演完長假後就閃電結婚退隱,
這次再度以卡通片復出,對她的期待實在不低。
可惜,要知道配音為什麼要配音員,
因為他們的聲音有表情,但這不代表任何演員都可以來做配音的工作,
山口智子配的媽媽,超沒fu的,
就跟木村配霍爾一樣,讓人沒什麼感覺外加無力。
 
但這部片子不是都沒優點,
至少在環保上有帶到,
另外是,片尾曲還不錯聽,很適合放在小二以下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