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之前, 由於本人相當地閒,

所以在那幾天在家閒晃的日子中,

我每天都認真地看別人的部落格藉以了解有什麼可買的紀念品,

其實我一向沒那麼認真在研究,

只是既然沒在工作了, 不找點事做也不太好 。

 

很快地,我歸納出菠丹妮和KOH-I-NOR都是在捷克必買的土產,

其實菠丹妮我個人認為在台灣沒什麼名氣,

因為它根本沒櫃啊,說有代理進來在台灣賣地貴地要命,

問題也只有台北有,台灣其他地方又沒在賣,講地好像一副台北有等於台灣流行一樣,

所以,當有些格主說什麼去瘋狂採買,還有人之前去玩,很後悔買太少等等等,

我很難得地懷著一顆理智的心,很認真地去拜讀別人寫的使用產品心得,

同時為了避免因為不了解而跟著團員狂掃亂買的失心瘋行為出現,

還認真地去收集了價格。

列出了家姐的需求,以及我自己和同行者可能購買的數量,把金額控制在2000克朗多一些,

為何是2000克朗?因為捷克只要在單一店的當日消費超出2000克朗即可退稅。

 

至於KOH-I-NOR,因為曾在朋友家看過刺蝟筆筒,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將它列入了第一必買土產,

而家姐的朋友的小叔(扯很遠)也委託我買一組刺蝟和一組長頸鹿筆筒,

再加上家姐的長頸鹿,等於二組。又可以列入踏入退稅門檻。

 

根據網路大家分享,在庫倫洛夫的菠丹妮貨齊但貴,但KOH-I-NOR則是較便宜,

由於我們第三天晚上要住在CK,一到CK我腦中只想著刺蝟筆筒,

匆匆拍完了CK美景,才四點半,離晚餐的六點半還有一段時間,

但不知是天色太暗還是太冷,我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菠丹妮,

此時看看手錶,才五點半,受不了寒冷,我們便回去飯店休息。

晚餐時間,同團的人說有看到,回去飯店後,我問了飯店的人員,

才知道它竟然位於廣場,背對黑死病紀念碑的右手邊巷弄內,

我在那裡繞來繞去,淨是在左手邊的巷子打轉,就是沒繞到另一邊的巷弄。

 

幸好,導遊仍是有給我們時間在布拉格,位於堤恩教堂後面的菠丹妮大採購,

而它隔壁的店則有賣KOH-I-NOR的筆和筆筒。

擺明了是既定行程,因為二家都有給折扣卡。

布拉格的菠丹妮,採買的台灣人多到需要請一位台灣的小姐在那裡打工,

我一進去,壓根沒仔細聽裡面的小姐做的產品介紹,

直接將我在台灣列好的清單交給那位打工的台灣妹妹,

成為本團第一個結帳的人,便立馬轉到隔壁去買我的筆筒。

可惜賣筆筒那間並沒有退稅,而我買的東西也未到退稅金額,但有折扣卡仍是有差,至少可以省一點。

 

對於這二種紀念品,我個人覺得,KOH-I-NOR的紀念品有童趣多了。

至於菠丹妮,保養品的東西得看個人膚質,雖然它標榜的是純天然的產品,

但回到台灣後使用,真的合不合用,仍很難說。

所以,如果預算有限,我會覺得買KOH-I-NOR的七彩筆送人比菠丹妮實惠多了。

 

當然我在捷克不只買這二樣土產,其餘的再慢慢Update了。待續~

 

1/7 update:

菠丹妮    
死海泥手工皂 (洗臉&身體)   99.00 Kč
玫瑰小黃瓜手工皂(80g) 立方 109.00 Kč
奇異果萊姆手工皂(80g) 立方 109.00 Kč
玫瑰臉部活膚乳(200ml)   259.00 Kč
玫瑰全身保濕乳(250ml)   355.00 Kč
洋甘菊舒緩淳淨面膜(100g) calming enriched body & face mask 196.00 Kč
薰衣草菁露(50g) Lavender Flower wather 159.00 K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