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BIPA氣喘噓噓地跑回飯店時,

同團的人已經開始將裝滿了戰利品的行李從他們房間拖下來Lobby了,

衝回房間,快要8:30了,我立即拿著我買回的東西衝到浴室去,

再拖著行李出門,趕上車子出發的時間。

 

在維也納,看到最多的超商叫做Billa,裡面賣各種吃的和喝的,

吃的有一般包裝的零食也有乳酪和火腿等;

如果要熱的剛出爐的麵包,則有Anker,

另外在地鐵站內都有很多賣咖啡和熱食的店供應這些上班族,

維也納的地鐵並不擁擠,我住的地方是環城區,所以我想人數應該可以做為參考吧。

 

出門前我曾經算了一下我的生理期,覺得應該會在回台灣後才會剛好來,

所以只準備了小的護墊。

沒想到,莫非定律在我身上一直挺準的,

事情往往在當我有所準備時,就不會用到;當我認為不會那麼雖時,就是會遇到。

在捷克的倒數第二日時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但那時還覺得不會那麼準,

但17日早上醒來,就覺得something wrong。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大概是8:00,我在那著磨著,

8:10走下去飯店,也沒問大廳人員,以為很容易找到超商的我逕自往門口走去。

一出飯店就是地鐵站門口,我往地鐵站走去,除了賣熱食的和報攤外,

其他店還沒營業的也只是賣鞋的和賣集郵的。

走上地面,看到馬路另一頭有一間店疑似超商,

過了二段紅綠燈我走進一看,竟然是書店,

繼續往和飯店相反的方向,看到一間Billa了,

進去快速地瞄了一眼,沒見著任何家用品和個人用品,我決定問店員,

店員叫我往馬路對面走去,右手邊會有一邊 Bipa??Vipa?

謝過了店員,此時已經是8點快20分了,我有點小緊張,不禁加快了我的腳步往她說的方向走去,

但怎麼看都只有一間書店就沒了,此時又走來另一個年輕的女生,我決定問她,

她一聽我想買的東西,馬上告訴我Bipa會有, 並指引我方向告訴我是pink的招牌,

可惜我現在已經有點緊張了,對她說的到灰色建築不是挺明白,她很nice的說她帶我去,

喔~~我愛維也納,這裡的女生真是美麗又好心,明明要上班了還願意陪個陌生人走到商店去,

在她陪同的一小段路(真的不太遠, 走了一段彎路再右轉即看到粉紅色招牌),

她告訴我她們的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九點,

時間可自行調配,今天若晚點到,明天早上再早一點補滿即可,

相當人性也很責任制。

和她告別後,在BIPA的店員幫忙下(對, 因為我在BIPA內又轉來轉去找不到我要的東西, 人急地時候真的是瞎子)

我選了個價位尚可(比台灣貴了一倍價錢, 下次出國一定要自備)的棉棉去結帳,

排我前面有三人,前面的二個女性都很快地結帳了,

唯獨我前面的男仕,先請店員幫忙把刮鬍刀的包裝用刀子割開, 又拿另一個牙刷問東問西,

我這時真的好想打他的頭,因為此時已是八點25分了。

結完了帳,我迅速地往門口出去左轉,跑出了彎路,我的方向感有點失靈了,

因為我覺得自己走來的路其實好像有點繞,實在不想多體力跑那麼遠,

此時一個約莫五十多的女士走過我身旁,

我回頭去追她(她走路超快, 一恍神已走地相當遠了),直接問她怎麼走去Hotel De France,

待她跟我說,穿過我眼前這條小路左轉就是,

我半信半疑地走過小路,到了路口,赫然發現我住的飯店真的在對面左手邊,

原來我根本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去繞一圈就可以在十分內買到我的東西,

但實際我一出飯店是右轉往另對面走去,也就是我在飯店對面的街道繞了一圈了。

 

關於這天的行程,後續再寫囉。

總之,有機會去奧地利的人,記得要買生理用品要去BIPA唷。

PS: 維也納的人會英文的頗多的,任何店員都聽地懂,儘管他們的回答會不小心參雜德文,

溝通也無障礙,再加上地鐵和有軌電車相當發達,是一個很適合自由行的地區。

PPS: 在剷過雪的路面奔跑千萬不要只穿普通的鞋子,像我是穿著UGG的雪靴才能抓地住地面無障礙的奔跑滴,

沒練過請勿亂學, 而且, 真的很費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