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捷最後一天的行程除了我自己早上發生的 Bila插曲外.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

歐洲最大地底湖-->舒伯特名曲菩提樹舊址(我真的不知是哪一首)-->狩獵城堡梅耶林--> 溫泉古城巴登(Baden) -->中餐-->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瓦 -->維也納機場 -->曼谷機場 -->台北

其實這天的行程我特沒感覺, 大概是因為對奧地利沒怎麼研究吧.

這個地底湖聽說是歐洲最大, 電影豪情三劍客還有在這裡取景過.

我們在門口等領隊買票, 此時土耳其籍的船伕告訴他, 上一團的人都沒給小費.

門票是被這裡的公司收去, 他是沒有薪水的, 只能靠小費,

於是我們這一團的人只好在遊完湖後一個人付個0.5歐元.

地底湖維持地挺不錯的, 很清澈. 這土耳其人的英文很好, 而且會使用的中文也講地很不錯.

出來之後, 發現也有人在門外收小費, 問題是女廁的門本來就是要投幣的.

結果其中一個門在同團的人出來後, 下一個來不及進去, 就此卡住.

由於大家已付給外面的人了, 也沒有人想要再投錢進去, 因為一次就0.5歐, 也是不便宜哩.

 

接下來去吃中餐, 大概是我這幾天以來最不滿意的一餐, 幸好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這是一家中式自助餐廳, 也有付鐵板燒, 令人意外的是, 它同時也是這幾天有最多外國人的中國餐廳.

可見這些老外根本不懂地欣賞美食, 那種死鹹的中國菜到底哪裡好吃了哩.

 

吃完了中餐我們往斯洛伐克出發, 這一趟是導遊建議的, 不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

因此一個人需要另外再繳20歐元.

關於斯洛伐克我想不用在這裡說明, 請自己去google.

由於斯洛伐克地處中歐內陸往全沒靠海, 導遊事先警告我們, 它的大陸型氣候會更佳明顯,

第一站在他們的總統府外, 我們一下車, 就感受到了這幾天最冷的寒意.

前幾天只是寒而已, 但在斯洛伐克是刺骨, 冷到我直打咚唆, 隨便拍一拍照就躲回車子去了.

之後車子再繞到市中心時, 照樣是冷到受不了.

而且, 其實景色跟捷克比也差不多, 只是建築物更加現代化, 可能是因為有重新建設.

最明顯的差異是, 這裡的女生是這次三國中最漂亮的.

雖然很想努力在街上逛, 但實在凍到我們受不了, 同團其他人躲去了麥當勞, 我們則是跑去一家賣雪茄的店等待時間到.

 

離開了斯洛伐克, 就是旅程的結束, 我們再度回到維也納機場.

雖然最近大家罵桃園第二航廈罵地要命,

但我要說, 跟維也納機場比, 其實第二航廈的動線算不差了.

我們光在等 check in 就等了快一小時. 而且, 長榮的位置, 感覺根本是從原機場再延伸的加蓋. 屋頂是明顯的鋼條...

要去過海關的人, 也都會穿過我們. 整個就是一個爛字可以形容.

感覺跟莫斯科的國際線機場快要有得拼了.

由於我們全部都有東西要退稅, 因此大家都排地有點焦慮不安.

後來我還跑去排長榮的貴賓櫃台.

立即衝去海關那裡蓋章, 又急忙去出關趕至機場內的tax refund櫃台排隊.

到那裡,  又是一個恐怖的等待時間, 明明我和同團的另一個女生前面只有三組老外,

我們竟然等了半小時多.

後來才知道, 因為這些老外都沒有填資料, 只是把單子和收據全部塞給那小姐去處理,

因此只要是老外的, 就要特別久, 反而是我們這些台灣人的退稅單, 因為填地很清楚,

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拿到退稅的錢了.

我買了二千多克朗的菠丹妮, 其實也才只退了12元美金. 總是聊勝於無.

 

這個回台北的長榮, 也是在曼谷轉機, 不過這次回程, 我睡地很不好,

算一算大概只睡了三小時吧.

其他時間都在看幾百年前的電影... 只有一部花木水是最近要在台灣上映的日本電影.

曼谷轉機我們也沒有逛什麼店, 又去準備登機.

但這次多了從曼谷要回台灣的人, 登機的速度明顯地變慢.

我們故意等在最後才走去, 沒想到仍在空橋等候,

終於走進去時, 也是塞了許久才到我們的位置,

此時長榮的空姐竟然大聲地用"中文"對我們說, 請快點坐下, 飛機要起飛了.

雖然有說請, 但口氣很差.

而且, 登機速度慢是拎杯的錯嗎? 看到一堆乘客行李放不進去, 不會幫忙還再旁發呆,

是請這些花瓶來做啥的.

如此糟糕的服務態度. 長榮又再度被我打X.

空姐已長地不美了, 態度還惡劣, 不知長榮還剩什麼可以讓我想坐他們的班機.

回到台灣是18日的晚上七點, 當天晚上十一點睡,

隔天19日我睡到快中午才驚醒.. 果然有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