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介紹我看這部片好久囉~~
從它上映時我都沒去看
一直到今天終於一償夙願、親眼目睹(這二個成語可以這麼用嗎?)
 
青春、友誼、幻滅、成長,
背景是設定在1996年,
可是怎麼覺得NSR是我哥的高中時代,
1996年我都大學了說,
不過,可能是導演為了配合職棒簽賭案的背景吧,
中間有點小感動,友情的刻劃是最成功的部分,
有點在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錯覺,
只是主角們從眷村青年變成比較貼近我們多數人可見的類型。
 
儘管是已經和過去的台灣電影有所差別了,
但就像看藍色大門一樣,
仍是覺得這些導演在敍述故事,
老是愛用切割成一塊塊只點到為止的方式,
雖說我們承襲了中國人愛留白的文化,
但若一直這樣子,
有時還真令我厭煩。
就連法國片也不再絮絮叨叨了,國片還是可以再更正常一點吧!
所以,在我心中,仍是魔法阿媽和海角七號才是目前的國片一、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