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
連傳聞中不好看的穿條紋衣的男孩
我都可以在看完後熱淚盈眶
穿條紋衣的男孩
奧,喂特 ==>小男孩口中的奧許維茲集中營,
多年前我曾去過,
所以,當看到書快結局之時,我已然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腦海中也出現了當年在那裡面所感受到的陰森淒涼,
以及強烈地不忍,
對於這麼殘忍地蔑視人權及大規模消滅種族的行為,
過去只覺得遙不可及以及無法想像,
然而在看到那實際的建築、擺設,以及每個在那裡不幸世去的人的照片後,
才真正明白,這是真正不容被抹去其歷史意義的恐怖事件。
 
以下聯結是德朵夫人拍的奧許維茲集中營,
她的文字看看就好了.. 不看也沒差
但是,我想說的是,其實進去後,沒有禁止你拍照,
可是,不知何故,我也不想拍或忘了拍..
因為早已被那一幕幕靜默而陰森的場景震懾住。
以下是影片播放:
它的歌曲,曾在辛德勒的名單中出現,
似乎是猶太民謠吧。
我個人覺得,逛一趟這間集中營,勝過看一百遍辛德勒的名單。
  
 
 另外link到一個片子 Pasażerka - The Passenger
裡面可以看到什麼叫做條紋衣  (囧男孩以為的睡衣)
裡面嘰哩呱啦的語言.. 像俄文又不太一樣
所以應該是波蘭文吧~
片子沒拍完,因為導演死於一場意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