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去北海道不是吃帝王蟹的季節,但北海道又不是只有帝王蟹。

出發之前我只有看了幾個別人的blog參考,最後就鎖定這位格主的部落格

因為他的編排最詳細,而且重點是,他拍的那些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啊啊啊啊!!!打滾~

更重要的是,對於有路痴兼方向痴的我,這位大方格主不只拍食物,

如何前往餐廳的路程也寫地很詳細外加附上了一些交叉點的照片,

這真是太太太太重要了。

對於經常在人生十字路口中拐錯彎的一點也不孤獨的美食家的我,

在走了一天且已餓到飢腸轆轆的狀態之中,能少走錯幾步路是很重要的。

以下是這位格主介紹我們也有去吃的店。因為我沒拍Menu,所以每個店名都會加上大方blog 的link

可以連去那裡看會比較清楚。

 

1.Hirihiri 湯咖哩

這間真的是我也大推。

現在在打字時都忍不住回味起那濃郁的香氣以及那外皮有點焦脆但肉質鮮嫩的雞肉

我點的是980日圓的"骨チキ★チキン" 印象中V點的是有加野菜的那個(1180日圓)

吃這間的那天,白天我們去了小樽,原本中餐和晚餐都打算在小樽解決,但後來覺得天色愈暗氣溫更低,

並沒有在小樽待一晚的我們在拍完小樽倉庫夜景後,坐車回札幌,

從車站出來正好可以走來這間湯咖哩。

前往這間湯咖哩店的路上,我們發現這是一條奇特的小路,雖然大方寫是美食街,

但我個人不覺得,因為我途中經過了賣衣服店,電玩店,雜貨店等等,

且都是店家的後門,所以感覺是原本裸露在外的騎樓,貼心地加上了遮風擋雪的牆和天花板。

總之多虧這個設計,因為肚子餓比較不耐寒的我,多少可以少吹點風。

IMG_6198

扯遠~這間的咖哩(並沒有吃遍全札幌的咖哩,所以只能用這間來說)口味是偏印度風

我很愛的香料味重,不甜的那種,絕對是重口味的人的最愛。

辣度可選,我很客氣地選1,但吃完後,我覺得下次可以直接從2起跳。

一向沒有很愛吃飯的我,在這裡完食了白飯,你就知道這有多下飯了。

IMG_6203

2. 鳥源札幌店

多虧有事先看過大方格主說這間店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副沒開店的樣子,

因為藉由google map找到時,雖然店外看起來漆黑,但因還沒到八點,我們還是打開了門。

在這間店真是多虧了有V,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她都點了一輪,

可惜我酒量只有喝一杯beer的量,因此只能先點了基本的樽生beer,無法再點另一瓶黑啤來喝個過癮(畢竟札幌有名的好像是黑啤啊)

鳥串真的非常地美味,V說這間不像她常去的鳥串店是各種不同鳥內臟分開點,

這間店是已把這些內臟shuffle地串在一起。

由於鳥串實在太好吃,再加上也沒吃飯,我們二位淑女竟然一人各吃了八串,

除了肉外,我們也點了野菜和蕎麥麵。

進入這種店,對不會日文的我們最麻煩是,既沒有圖片,且又沒有英文,

我很lucky有個會日文的朋友同行,才能多吃了其他美味。

BTW, 這店是可抽菸的,如果實在無法忍受菸味的人,就要好好考慮了。

以下由左至右分別為

上排 鳥串—>長なす(長茄子)—>長ねぎ(長蔥) &ししとう(青椒)

下排   小あじみりん干し焼き—>アスパラ(坦白說,我在menu沒找到這道,我也忘了V當初是怎跟店家點的 XD) —>かけそば

最後我們二人吃了6400,看到價格我內心大驚啊啊。從這餐後,開啟了我後續幾餐都只敢點最便宜的那一份。

因為也是差不多在這天,我發現自己帶的日幣太少了,有欠錢的危機。

鳥源  

3. 一粒庵

北海道的拉麵是味增拉麵,在這趟旅程中,我在北海道吃了山頭火和一粒庵,在大阪道頓堀吃了一蘭。

這三間最讓找回味無窮的是一粒庵。

這家拉麵店在全日本只此一間,別無分號,

用Google search 一粒庵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它在札幌的地址,

所以,如果你來到札幌,不去吃這間真的是一大損失。

在出國前,我在新光三越吃了花月嵐的味增拉麵,我只能告訴你,它和這間一粒庵的真的是不能比啊不能比。

花月嵐的湯頭乍喝很濃,但久了會有點膩,但這間一粒庵雖然也重口味,湯汁卻相當地美味到我全部喝光了。

V看了直接說,你說要減肥還把湯喝光!就知道我多麼滿意它的湯頭。

由於湯裡已有炒蛋了,所以我沒有加點糖心蛋,V有點了一顆,雖然我沒吃,但看那色澤和半熟的狀態,感覺就超美味。

要說這間店唯一缺點,就是那個叉燒肉只有一塊不夠啊!!!!!夭壽好吃,害我一塊叉燒小小口不捨地吃完。

嘖!寫到這實在好想再衝去吃個一碗。

一粒庵  

4. DELHI湯咖哩

這一天是離開函館回到札幌的那一天。

我們二人回到了想念的札幌NEST HOTEL放好行李後,就散步去狸小路。

(朋友很稱讚這間飯店, 離時計台超近,且房間也不會太小, 價格便宜, 平日價我們一人才2500日圓有找)

在狸小路買了免稅土產後,也已經大概五點,由於中午只有在火車上吃了麵包,也該餓了。

想到大方介紹的這間湯咖哩就在狸小路,我們又找來。

到店門口時,才五點二十六分左右吧,門口掛著休息中。

快五點半,老闆娘把門打開,改成了營業中,一進去竟然看到有個應該是老闆的熟客坐在裡面聊天中呢。

這也是一間應該不多觀光客會來的店,餐點賣相看起來是最樸實的一間。

但出乎我意外地好吃啊,一樣也是很印度風的咖哩,唯一缺點大概是料有點太少,

所以如果來吃,建議可以直接先加點喜歡的菜。

BTW,我們點的是菜單第二道デリーカレー , 大方格主是點第一道。

DEHLI  

 

以上都是參考大方的部落格而去的店, 接下來的有些是別人有寫,有些則是剛好走到就進去

1. 大かまど 芝 

芝 IMG_6154 IMG_6157    

因為沒有拍店面,請參考此人blog 

這間店是個洋食店,也是我們剛抵達北海道的第一餐。

在拍完時計台和晚上的大通電視塔後,原本想走回札幌站附近吃,

走著走著,經過了這店樓下,看了看覺得有點好奇就走上去了,

沒想到正逢是29 號 的肉の日,有折300日圓,二話不說就決定了。

我們點的是チーズハンバーグ(cheese hamburger) ,上了湯後,會有另一位小姐當場拌好沙拉給我們吃,

她有解釋用冰拌過的菜比較脆。

正餐漢堡肉上來,我原本以為放桌上的刀子是要給我們切的,

結果就見waitress俐落地為我們切好漢堡肉後拿走了。

以重口味的我而言,就是個漢堡肉XD,cheese味好像沒有我想像中濃,即便很好吃,但可能對部分台灣人而言,口味會太重,

雖然有附了黑胡椒醬汁,但我印象我好像沒有用。

至於甜點部分,我很不怕踩到雷地選了抹茶烤布蕾,結果甜死我了。但聽V說,她那份一般的烤布蕾也很甜。

不過原本1400日圓的套餐,我們只有花1100日圓就享用到,實在太划算了。

另外,我們去的這間竟然是本店哩。店舖介紹: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1/A010102/1001543/

 

2. 滝波食堂

就是這間實在是太好吃了, 害我在函館朝市吃到爆難吃的海鮮丼飯後,

再也不想去二條市場試另一間(其實壓根忘了去二條市場XD)

一到小樽才11點半左右,一出車站,隔壁就是三角市場,此時不逛更待何時。

在三角市場入口進去左手邊不知是第三還第二間店的老闆娘是一個很勤勉學中文的人,

由於她實在太想練習中文了,不小心逗留太久。

我們往前走去很快看到了武田鮮魚店,但卻沒有人(因為還沒有中午)

再往前走到網友也推的滝波食堂,同時也是會說中文老闆娘有特別推的一間店,

裡面已經有人了,不用說自然選了這間店。

懶地說明怎麼點餐,總之面對店門口左手邊牆上有各種海鮮,有任選三種1500(小碗) 1800(大碗)

我又懶地拍照,因為別人部落格也寫地很仔細了。

總之,這間的冷醋飯我也很滿意,熱熱的湯我也滿意(好貧乏的詞彙)

吃的時候,真的有種,啊~活在世上真好的感覺啊。 大概是將子吧~

 

3. 山頭火 旭川 本店

這個真的是個意外。因為旭川不在原訂計畫中,只因美瑛還沒有花,而又不知要去哪裡,

V說那不然去旭川的動物園吧,我們就來了。

一到了旭川,我先驚訝這比札幌站看起來還新的車站,再更驚訝那好大一片的站前廣場。

旭川車站IMG_0010IMG_0013  

由於到的時間也快中午了,我們決定先去吃個飽再去動物園。(畢竟動物園的動物只能看不能吃)

google後,發現在車站不遠處,就有一間山頭火拉麵店。

到了門口才知,它是本店啊~ 

IMG_0016

跟別人拍的美瑛那間比起來,小小間的,確實有本店的fu. 

先說明, 這間比一粒庵更早一天吃,在吃時,覺得不錯,但沒有特別讚。

至於煎餃,我和V一致覺得她之前住的地方那兒的拉麵店的煎餃比這間的好吃。

所以千萬別點煎餃! 

IMG_0018

4. 柏や

柏や  

在函館的三個晚上,第一晚是吃到NG的海鮮丼(到底你想強調幾次),最後一晚因為是拍完夜景回到車站

由於不住車站附近,只能吃最便利的KFC快速解決。

但我們的第二晚的晚餐,是個隱藏在巷弄中的美味。

在函館駅附近的大門橫丁,有很多的串燒店,可惜我們那晚很餓,不太想吃串燒。

在橫丁裡看了各家後,忽然柏や的店員打開門招呼我們,我們在雨中又看了其他幾家,

最後決定回到這間看起來有飯的店吃。

這一決定真的太對了,V看了一下店裡貼在牆上的menu說,這間店有名的應該是天ぷら,

那還要想什麼,當然是點了1000日圓的天ぷら定食,

由於天ぷら是現做,店員告知我們耐心等候。

坐在吧台等候的我,由於正好面對炸天ぷら的老闆(私以為她是老闆)

於是不時會和偶而環視四周的老闆四目相交。邊等邊和V聊才知道炸天ぷら也是一門技術,而且日本好像還有這類的比賽。

總之在不知有沒有等了三十分鐘後,我們的餐終於來了。

吃下了那口白飯,我又再度感動~ 好好吃啊~~ 

各位千萬不要以為日本的白飯一定很好吃,因為我也是有吃到我沒有特別感覺的。

但這間的白飯真的是軟硬適中,配上了那外皮酥脆而菜汁被牢牢地裹在麵衣中的天婦羅,

真的再度讓我覺得,活著真好~~ 

雖然日本網友只給了3.3顆星,但我要給它4顆星。(被扣一分是因為等太久了)

IMG_0539  

 

5. 函館麵廚房,是鹽味拉麵,但我想這間很多人都會寫,不再介紹。

然後我這麼寫的意思是, 不難吃, 但我心中的北海道拉麵在吃了一粒庵後, 其餘一切就不再入我味蕾

(結果一回到大阪吃了一蘭, 覺得辣地好爽好好吃是安怎)

函館麵廚房IMG_0388  

 

其他如小樽的咖啡蛋糕店, Letao 或 北一哨子館咖啡店,或元町咖啡館因為不是正餐不列入介紹。

 

然後,最最有名的成吉思汗鍋,一則是因為我們根本忘了,另一點大概是因為我不吃羊肉,

雖然出國在外我很隨和,但可能因為這原因,不小心地給它忽略了。

看那滿滿的美食清單,看來有必要再安排去北海道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