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key好後. 我的無線網卡忽然怎麼都連不上線..

還好我有另存.. 不然我不是又白打了.. 爛華x電腦 枉我那麼支持台灣品牌

 

這部片子真的好澳洲啊

澳洲導演-巴茲魯曼(我還是最喜歡他導的舞國英雄和羅密歐與茱麗葉)、妮可基嫚、休傑克曼、澳洲大地、澳洲袋鼠、鱷魚(可惜鱷魚先生死了)

我本來以為是一部史詩般的片子(所以拖了這麼久才看)

結果看了才知不是

故事內容令我想起那本「我的秘密河流」, 都是在講,澳洲的被偷走的一代

電影在講已被偷的事

書本在講怎麼開始偷走別人的..

感覺很像台灣在民進黨執政後

開始母語教學, 一堆客家語, 閩南語, 原住民文化回歸成為本土教育之一

然後, 原住民的同胞將漢民改回自己的原住民名字

似乎在世界每個地方, 一直不斷地重覆, 掠奪別人的領土, 企圖X化原住民,

然後在幾百年後, 開始出現了一鼓反省的力量,  開始有人去找回自己的故事

這就是人類社會.

這部片子好不好看真的見人見智

但那風格還真的很巴茲魯曼

只是覺得.. 以他那種華麗風.. 這部片子感覺就稍稍樸素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