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在圖書館看書, 我也不喜歡在書店內站著把書看完 (因為我的腰無法支撐那麼久啊啊啊)

所以, 我都是快速地流覽了書皮、書名、簡介、中間的內容後,

就會很快地決定要不要買一本書。

如果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把絲巾名牌改成漫畫、3C和書本,那我也是活脫脫的Rebecca。

但俗話說的好, 夜路走多了容易遇到鬼,書本買多了容易買到雷。

我買過的個人認為是雷書的有: 神鬼認證系列、魔戒第一集、托斯卡尼豔陽下、男人都是智障、家事女神(購物狂的作者寫的)...etc.

 

去年底在書局看到一本書, 書皮上寫「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書背寫著「有三件事我可以確定,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於是我跟吸血鬼一樣快速地飄走了。

(吸血鬼的愛情故事,德古拉演了好幾百遍了,夜訪吸血鬼都已經訪問了一世紀了。)

但今年,看到它有電影,然後朋友有買書來看,

我不禁好奇了,它可能是一本好看的書吧。

否則怎麼會打敗哈利波特而且還在美國被翻拍成電影呢。

於是我又在經過書局時,拿起它翻了一下,呃... 我還是放回去吧。

我在msn問S,暮光之城到底是什麼小說,

S說,言情小說, 把你的年齡降低還算不錯。

喔喔.. 於是在完全借不到的狀況下,

我在有天下雨等人時, 拿起了暮光之城第一集和涼宮春日的消失就這麼走到櫃台結帳。

 

暮光之城我只花了二個晚上, 就看完了.

這中間我同時看書, 同時也看了沒有字幕外加顏色灰暗的搶拍版的電影版暮光之城。

電影的女主角我很喜歡,因為我在看迷走星球時,就注意到她了,

那時覺得她長地挺漂亮的,雖然迷走星球的主角是二個弟弟。 

kristinn 

男主角羅勃派特森,因為我個人比較偏愛演哈片第一集的木透,

所以對西追反而沒什麼太大感覺。

木透 西追-1  

而且我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在心裡思考著為什麼他的頭髮要被吹地那麼高聳,

是因為要反映吸血鬼還停留在詹姆斯迪恩那年代的流行嗎?

 

由於同時書本和電影交錯看,

不像過去有時是先看書,有時是先看電影,

我可以自認公正地說,這部花了我小說錢的書的電影比較好看。

原因是:小說中文版不優美的翻譯及甚至有重覆字句出現,完全妨礙了我的閱讀及思考,

我的邏輯完全無法理解何以這二個人會相愛。

他們的相愛完全在於女的貪圖男的美色,男的則因女的是他唯一不了解(因為聽不到她想法)而好奇愛上,

真正地呼應了很多愛情起因於對彼此的不了解,當然很不幸地他們並沒有因了解而分開。

(不過如果有邏輯大概也不會大賣, 因為就不那麼令人憧憬了)

 

電影版:老實說,也沒什麼邏輯可言,但勝出在於男的帥女的美,

就算他們像猴子一樣攀爬上樹又跳來跳去的令我笑倒在地上(我真的笑了) 但在整體上也是可以被原諒的,

當然如果叫布萊恩辛格來拍的話,吸血鬼對峙的那幾幕應該更有看頭,

但這樣子可能變成在看 金鋼狼了。

幸好,據說第二集將由美國派以及非關男孩的導演克里斯魏茲執導,

我想故事應該不會再搞地像一般地美國校園劇了。

所以若第二集電影出來了, 我還是會看。

致於小說, 這個嘛... 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