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海の捜査官

小田切讓和三木聰繼時效警察和電影轉轉後又再度合作的警察片,

女主角不再是麻生久美子而是栗山千明,

不知道麻生久美子的人,可以來看這支廣告就知道了;

不知道栗山千明的人,可以去看追殺比爾裡劉玉玲的那個日本妹。

三木聰應該是個馬尾控吧,所以栗山這次沒有放下她那又直又烏黑的頭髮,

改成跟時效的麻生久美子一樣的馬尾造型。

atami-2 

上次看栗山千明的日劇,是在明日的喜多善男,電影一直想看而未看的是鴨川荷爾摩。 

她的表現都很不錯。

所以,雖然我不是栗山的fans,但我可以接受她和小田切合演這部熱海搜查官。

小田切讓自從上次演的那部「我的妹妹」大爛劇後,

好一陣子沒什麼作品。

我的妹妹雖然有我不喜歡的法令紋妹長澤雅美,但我還是為了小田切看了,

結果沒想到難看到到第四集我就看不下去了。

看這次的熱海搜查官是三木聰導演的,總算讓我放心了。

 

之前看時效警察時,我就一直在思考,這些台詞和演員的動作,

是不是需要一本厚厚的日文戲劇和日本俚語的對照表,

才能感受到演員在講某個笑點呢,

因為文化背景的差異,

我就是和這部日劇仍有一點隔閡。

我默默地祈禱這次的熱海搜查官不會有相同狀況,

但可能要令大家失望了,

有些台詞或動作,我還是不太明白表達出來有什麼意義。

 

劇情其實很簡單,三年前,南熱海的一間私立中學的四名女學生,

坐著校車從宿舍出發要去學校參加開學典禮,司機半路上看到一個倒在地上的老人,

於是停下車子去查看老人時,車子卻自己動了起來,往前面的濃霧開去,

校車司機慌忙地追著車子入濃霧而消失。

大概是隔天,警察在路上看到全身赤裸地校車司機在田野中大叫地狂奔,

彷彿受到了什麼驚嚇。

一個月後,其中一名女學生忽然出現在公車站牌昏倒在那裡,

送醫後,一直昏迷未醒。校車和另外三名少女也一直未找到。

三年後,政府成立了廣域搜查官(類似美國的FBI),

並派了二名搜查官(小田切飾演的星崎和栗山千明飾演的北島)到南熱海查案,

而在此時,唯一獲救的少女,東雲麻衣也在醫院中甦醒了。

而校車也在之後出現,各個破案的線索漸漸地浮現出來。

 

這部日劇弄了很多吊詭的地方,看完後我還是不太明白想表達什麼,

好比:女老師親吻男中學生、男中學生做四名少女的素描裸體模特兒,

神父和修女有暖昧,市長和黑道掛勾。

但... 其實都跟這部日劇最終想揭示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真正的hint在:

為什麼有學校叫做『永遠的森林學園』??  

為什麼日本警察的制服和美國西部的警察那麼像??

為什麼學校地址叫什麼殯之路這種看起來很不吉利的話?

南熱海的歡迎標語:南熱海或許是個天堂!!

同時在最後破案找到三名少女後,整部劇最詭異的地方又出現了,

另外三個失踪少女終於被找到後,卻也是昏迷不醒,

當三人躺在醫院時,沒有去參加學校的開幕式的東雲忽然出現了,

(說到這裡更扯了,到這裡理論上這些中學生也該畢業了, 怎麼還再開學)

而三名少女在那裡開心地聊著看到發光的東西,看到東雲時都露出笑容,

下一幕卻是護士走進去看護室,而三名少女依然躺在病床上昏迷著。

從學校跑出來找東雲的星崎,在三年前校車事故現場等她,結果真的出現了坐在校車內的東雲,

最詭異的是,司機竟然是在前面幾集已死的司機。

犯人也在自己的日記說:如果東雲說的是事實,那麼我已經死了吧。

而跟著跳上校車的星崎,離開了南熱海,開進一個山洞,通過了之後,

東雲說,剛才跨越了界線(Line)

 

很多的暗示在本劇內,但是我仍是要依靠網路上的奇人來解謎,

不過如果有興趣看這部日劇的人,還是要先看完再去看別人寫的解析會比較好。

由於結局還有留下伏筆,以及一堆未解的謎團,

這部日劇預計明年會以DVD方式出最終大結局。

日本人真是賊,每次都來個 SP多賺點錢。

切~~~

 

2012/1/11 更新, 忽然覺得沒把主題曲放進來很可惜

東京事變的 天国へようこそ

正好在這一天, 東京事變宣布解散 

這首歌收錄在大發現專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