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我沒去過東京時,朋友是嚇一跳,

約莫是我去日本太多次了,讓眾人以為我應該日本玩透了。

咳,本人其實一直都很排斥東京好嗎!

有御守控的我,一向偏好去關西,前前後後已經去了三次了,

這次選擇東京真的是個大意外。

雖然不愛大都會,但已經被無趣工作逼到極限的我,在出發前因一些不愉快的公司上的蠢事,

對於去東京反而感到相當地期待,很明顯地我已呈現出只要能逃離這一切,去國外哪裡我都ok的狀態。

 

由於是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所以我還是寫一下對AirAsia的感覺好了。

既然是廉價航空,就和捷星一樣,訂票時,就得先好什麼位置?要用餐否(餐也有分價位)?行李要拖運否? 要拖運多重?

AirAsia飛成田和桃園的機型是737,機型比較小,內部位置雖然沒有太小,但卻無法把椅背往後仰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的椅背壞了,但觀察了隔壁位置的人,也是按半天都無動靜。

不過也是有人的椅背仍有後仰,不確定是被他重量壓後的還是那把椅子沒有鎖住。

總之,其實三小時的行程,不用餐什麼的是可以,但建議自己帶瓶水上去,不然連水都要錢,坐三小時也是會口乾舌燥啊。

 (但本人我那時是也沒帶水上去, 隔壁位置有位大馬人,除了自備水還自備吐司) 

 

到了成田,領了行李,嘰咪說得立馬奔去新宿,所以我們就買了貴鬆鬆的NARITA EXPRESS,

在此我要說明一下,本人一聽到有可能有機會讓嘰咪拿去報帳,就也很豪邁地買下去,

但之後因為我又耍白痴,忘了這不是高鐵票,就在出站時,讓機器把車票吃回去,那個Moment,我心都在流血了。

2910Yen~~~~~~~~~

narita express  

其實Narita express不是不能坐, 但人家是有和Suika配套的。

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 

因為我後來仍是買了Suika(第一次買Suika是2000yen 含訂金500yen), 所以硬是比別人多花了 1410yen。

打到此,我的心又再流血。

破財至此,果然後來收假回公司,發現那天有個已經一年沒下單的客戶在那天下單了。

(關於我的破財會帶來公司訂單一事已在FB提過, 此處不再重提)

 

一上車,嘰咪立馬和總公司的人連繫,準備來個名為出遊玩實為出差的悲慘行程。

確定好我的行李也能寄放在他們公司後,Narita Express一抵達新宿站,我就盲目地跟著走去了他們總公司。

雖然我記住了怎麼從車站走去他們公司,但我卻沒記住怎麼從改札口走到南口@@ 

這也造成了方向痴的我,之後從原宿回新宿時,因ㄍㄟ敖從另一出口走出新宿駅後,

在那兒轉了好久,都轉不到南口差點沒又乾脆刷票進站從正確出口出來。

 

和嘰咪約好了再會合時間,我先回新宿駅問JR Information各方面交通票方式,

(明明人家林氏壁寫地超清楚,但我偏要到日本才問, 其實是因為我出門前真的什麼功課都沒做)

總之不管你要用JR 一日/二日券或則Metro 一日券,

前提是,請確定你當天的行程都有排好了怎麼走,

因為JR 都營線的一日券和Metro一日券不共用,也無法用於公車,但若一天都在東京市內打轉,真的划算很多。

而我買的SUIKA就跟台北的悠遊卡一樣,不僅可以用在JR/Metro/公車,也可以一路用到我們第二天和第三天要待橫濱和鎌倉,

因為SUIKA就是for整個關東交通系統,同時也可以用在有SUIKA標誌的店家,

缺點是無折扣以及每次儲值都是一千yen。

SUIKA的押金500yen必須是卡已完全無餘額之後,回車站的JR information 退, 

所以我是在最後一天不加值,坐到最後一站去讓它扣到負再補錢然後去退SUIKA。

 

原宿有什麼東西? 其實我不太知道,好像是一堆有趣的店家吧。

原宿駅  

竹下通  

臨時查了一下,有個竹下通和大名鼎鼎的表參道可以逛逛。

竹下通據說可以買到便宜的東西,有許多小物的店。

確實在那裡有看到三雙1050yen的可愛襪子差點要買下去,

但最後仍是忍住了 (因為比起襪子, 我有更重要的東西要買)

簡單說,如果你沒有想要買什麼小物,其實竹下通挺無聊的。

沒有要買名牌,表參道也挺無聊的。 

好啦,再度強調本人沒做什麼功課且表參道和竹下通原本就不在我預計行程了,

所以逛起來特別的無感。

(神社控對流行相關的一向是沒fu) 

再加上已經有約好晚餐了,就算有google查到什麼美食店,也都沒去找。

隨意地晃晃後,眼看時間快到,我又急忙地搭JR回新宿。

一到新宿駅,就發生了前面說的本人出錯札口,一直在那裡鬼打牆的迷路。

我在Lumine 百貨那兒一直眼看著高島屋和青山的洋服但就是遍找不到First Chiken .... 

雖然看到有一個手扶梯往新宿駅去,但我那時壓根沒想到原來上去就是南口了,

最後是因為打轉太久的我,睫毛膏和眼線順著汗水流入眼裡,

我的眼受不了刺痛不停地流淚,於是走回Lumine 百貨,

直直地往information 那兒淚眼汪汪地跟小姐要 tissue,

擦掉睫毛膏和眼線的同時,內心os: 小姐應該會以為我迷路地驚到哭了吧XDDDD 。

不過也因此讓我發現這位美麗的小姐英文似乎不錯,順勢問了路,也順利地回到了南札口。

 

回到了嘰咪的公司樓下,先是在Lobby的椅子邊上網邊等,

等了到了快八點,實在是受不了,我走進了Starbucks 想說先點個司康或派來止個飢,

沒想到,因為快8點半關門時間,Starbucks不接受訂熱食只接咖啡單,

我只好黯然地點了杯 Latte

從這裡開始我會一直碎唸台灣的物價是神經病。

我點的這杯Latte (tall)約莫是台灣的中杯 , 日幣 380yen, 跟台灣的價格差沒多少。

但人家日本人一個月薪水可是20萬yen起跳,你說台灣的星巴克是不是太貴了啊!!!!!!!!

我一邊和在日本的朋友VV 微信, 一邊等 嘰咪,

終於八點半人家店要關了,我不得不走出來,此時嘰咪剛好也下樓,

我以為他的會結束了,沒想到啊沒想到,很會開會的日本人果然是如傳聞中很會開。

他只是來通知我改去附近的 麥當勞等他...............@@

(再次放上半澤直樹 XDD) 

hanza  

 

步行往麥當勞的路上, 我先晃進去全家買了 VV 愛吃的熟食 辣味雞塊 ,

接著不要臉地走入麥當當啃起了全家雞塊,

話說此時明明已九點多了,但周圍一堆(搞不清楚是社團活動結束或是補習結束的)高中生,

深深感覺,日本學生的壓力也真的是挺大的。

雖然日本專門學校也多,但真心覺得,能考上明治的向井理和慶應的櫻井翔也真的是很優秀來著。

(為毛要扯上這二人? 沒為什麼, 因為一個是帥哥, 一個是嵐XDDD) 

全家  

 

坐在麥當當2F看著街道上快速走路的上班族們,恍然有種在看台北東區的感覺,

只是日本的步調又快上了許多,而同台灣一般,低頭族也為數可觀,

不管在路上、在電車上,上下樓梯時,進餐廳時,人人都在滑,

觀察了一下, iphone在日本的市占率頗高,Softbank果然是很會行銷。

此時我繼續和 vv 微信,不知不覺中,悲情的嘰咪終於結束了會議來麥當當了。

 

而這天的晚餐,就是去嘰咪每次出差都吃的一家拌麵。

雖然要排隊,但這四天的感覺是,凡是到要排隊的,其實都很快。

因為日本人不太會吃完了還在店內屁,且拉麵店多半都先按了食券,

所以也加快了廚房準備食材的速度。 

我們一入座大概也不到15分鐘,就吃完了晚餐了。

麵  

 

接下來就是去飯店check in,此時又想說我們真的很瞎,

基本上我想把接下來的標題改成,東京好瞎行。

因為我們這天的飯店在淺草那兒,但第一晚卻花了大半時間在新宿。

而隔天又要換飯店去橫濱,但依林氏壁大大建議的, 新宿和橫濱間的東橫特急是最便宜的。

只能說一切都是太歲害的。

 

最XX的是,這間在淺草的飯店離車站真心地遠,老娘行李拖地有累,

途中有經過了一路口看到了那閃閃發亮的天空樹 sky tree,

二人又在路口拍了起來。

等真的check in done,洗完澡躺到床上時,已經都12點多了。

還來不及抬腿前,我已完全地進入熟睡狀態。

 

 一日目の夜 結束~ 

 

 sky 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