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inal happy day in Tokyo(9/14)

明治神宮-->東京車站-->有樂町Big Camera -->東京一番街-->成田

 

話說本人請假後,主管有發一封信給二位代理的同事,同時cc 大主管們,

前文大致交代那二位代理人要代理我的哪些工作,

但令老娘有點惱的是,除了特別說了我是請假來日本迄迌,

最後還補了句要我記得帶土產回來。

啃,老娘工作這麼多年以來,還第一次是請了事假出國玩,並特別被交待要帶土產回來的。

好啊,拎祖媽本來就會買了,但把本來的土產由東京banana 當場降格。

 

因為是最後一日,隔天要搭很早的班機回國,

所以行程很閒散地只排了明治神宮和東京車站。

 

有關明治神宮的種種請自行wiki,

特別想提的只有,這兒除了供奉的神(?)和別處不同,

它的朱附印也比人家貴,別家神社都300yen,但這間是500yen,

除了簡介外,它還給了一張明信片,所以大概那明信片等於200yen。

明治-1  

如果要說其神社本身,各方面真的是我見過最無趣的一間神社,

但最特別處也不是沒有,就是來結婚的人真是有夠多的,

光我們在那裡晃的一個多小時,就見到了四對新人了。

couple   

只見神官要不停地來回重覆同樣的儀式,

私覺得若不是常勤的神官,那被排值日到這天來的這位神官,內心某些思想活動應該頗多吧。

(不要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腹黑啊~~~)

常勤  

 (以上照片若猜地到是截自哪個見面會,本人贈送不知名小禮) 

 

離明治神宮不遠有個代代木公園,有空可以續逛去那裡。

但是我們不只時間有限、腳力也有限,所以直接告別明治天皇,前往東京車站。

 

到了東京車站後我才從J君那裡得知,東京車站今年六月剛改建好。

哇喔~ 我是何等地幸運又何等地無知啊~~

至於改了什麼,我沒來過也無從比較啊。

 

東京車站的建築是所謂的古典主義,來到這裡感覺有種奇妙的熟悉感,

很像某個座落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上且養了一隻會監聽的水母的建築物,

這二個建築都是採用了辰野金吾的設計風格,不過在內部的頂篷設計,

我是覺得像洛可可風啦~ (嘖!離題了,我又不是來修建築的)

 

總之重點在於這種仿歐洲式的建築就是大又幅員廣闊,

所以若沒有專業的相機加廣角鏡頭,根本無法完全補捉整個東京車站。

很有自知之明的我,又拿起S95隨意地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

想看全景又專業的,麻煩再移步去J的相簿。

Tokyo eki  

(上圖右下那五個騎腳踏車的在幹嘛我完全no idea,但直覺可能和2020東京奧運有關唄) 

 

沒打算去皇宮參觀,直奔有樂町的Big Camera買完了嫂嫂要給小朋友用的蒸臉機後,

我們再度折回東京車站的東京一番街。

 

同樣都是車站的地下街,東京一番街感覺檔次就高級很多,

裡面有拉麵街,character street,東京Banana在丸之內出口那兒。

再度google中午要吃的店才想起我表定的名店-斑鳩拉麵正好就在東京一番街內。

到了那裡,果然排了一堆人。

嘛~ 人就是這樣子,看一堆人排感覺就是好吃,所以雖然人數很多,我們也還是跟著排了。

至於斑鳩拉麵的味道如何呢? 由於我沒去吃一蘭拉麵或也沒吃其他家,所以也無從比較,

但總之我也覺得挺好吃的,湯頭濃郁,肉大塊,昆布很香。

(一看就是很不專業也很不負責任的點評)

斑鳩  

在順利買到了大福做為請同事吃的土產後,

因為任務已結束我有鬆了一口氣,

腦子也才有能力運轉回想到這兒有個地方叫做Character street。

日劇迷、日綜迷、Otaku、宮崎騎卡通迷、Rilakkuma迷、

Snoopy迷、湯瑪士小火車,假面超人迷....etc,

請記住,千萬不要來這個地方,你的錢包會被進擊光。

除了那些角色的店,這裡還有日本各大電視台的 shop可以讓你去盡情地採買:

白鳥美麗餅乾、半澤直樹饅頭(但這裡已被掃光)和周邊、銀魂的娃娃、

貓咪老師的抱枕、K-on的浴巾、相棒的周邊,

然後光是Rilakkuma就有三間可逛。

有沒有忽然覺得上面提到的動漫和日綜周邊超耳熟,

嘿嘿,沒錯,在sky tree 裡面也有,

而且經過本人市調後可以告訴你們一個殘忍的事實,

有些在sky tree有賣的周邊,在東京車站的電視台shop不一定有喔~ 

比如我在sky tree買的貓咪老師2014手扎,在東京車站這兒就沒有。

而我最念茲在茲的沖田總悟眼罩,在Animate和sky tree都沒找到,

竟然是在東京車站的Jump shop發現,900yen老娘二話不說取了就結帳。

最機的是,東京banana在這裡(和空港)賣的是長頸鹿限定,但在sky tree那裡是豹紋限定。

至於貓咪紋限定則聽說在品川車站(我在東京車站這裡沒找到)。

(ps. 只有長頸鹿版的有送手機耳機孔吊飾) 

所以啊,日本人為了賺你的錢,連看似類似的商品,都故意來個市場區隔,

真是有夠壞心眼的。

東京一番街  

買完了沖田總務眼罩後,時間還很夠,我們就乾脆移步去鋼彈Cafe休息。  

台場那個等比例的沒看到,看小隻的也ok。

妙的是,我們進去的時候,鋼彈Cafe裡都是女生,

一直到我們坐了一陣子才有男孩子進來。

 Gundam

結束了這輕鬆的行程,我們再度回飯店提行李,出發至成田站。

 

成田站位於成田機場Termninal 2前一站,

這間飯店是我們入住以來最不怎樣的飯店,雖然有附早餐,

但我們根本來不及吃。

在飯店check in時,我們先問shuttle bus,

沒想到最早一班是6:30才發車且需要20分才到成田空港T2,

因為實在太冒險,我們又問了計程車價格,一問之下說大概要3000yen @@ 

到底我前一天住到成田是為什麼啊?

感覺不如像網友一樣,在新宿的麥當當混到一點多,再搭夜車至成田空港算了。

後來實在覺得不對勁,我們決定去車站問站務員最早到成田的近鐵是幾點,

這個決定實在太對了,站務員給了我們一張時刻表,

上面輕楚地寫著到成田的火車是6:19,如果坐到成田空港T2是6:28,

剛好趕在時間內。(吁~~)

2  

 

吃完晚餐,我們又看到了那一團在這裡入住的大陸團,

原本以為這個大陸團的人也是要坐明早的班機離開,

但在本人之前曾經妄想想一起坐他們的bus而搭訕時得知,

她們竟然是才剛到日本。1    

真是太晴天霹靂了,我左思右想都想不通第一天五點多就到了,

有什麼理由要住在成田市內? 

且最妙的是,我們住的飯店巷口有間home steak 餐廳,

原本想隨便打發一個晚餐的我們,在步出飯店後,又很驚地發現,

整間都這大陸團的人。

感覺大陸團來日本玩也真的太苦逼了吧~

為什麼要吃home steak啊啊啊啊! 4b2ec4549cbad  

相較之下,台灣團還真的不太好經營,因為台灣哈日族太多,不太好騙囉~ 

 

五日目の夜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