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end    

9/15 5:30am 準備從飯店離開至成田站搭火車至空港T2站,

也在這天才知,颱風18號來到日本,所以從這天開始,東京時雨時晴。

因此我前幾天被晒地要死,真的是一件何等幸運的事~ 

 

我們這班廉價航空,連check in的櫃台都跟別家不同。

到了空港3樓出境大廳準備check in時,我看到有根柱子上寫著F以及Airasia,

然後是指向和其他A~E, G~不同方向的另一處,

本來J君還不相信那是去AirAsia,但我明明就看我前面的另一個男人拉著行李往那裡走,

跟著走過去,發現果然一排人都在排Airasia。

坐廉價航空除了比別人早離外,連免稅店也因時間未到都還沒開,

幸好還是有間超愛賺錢的Yodobashi已經開始營業了,

相信有做功課的人都知,日本有一個叫做Royce的巧克力非常好吃,

除了北海道就只有在成田空港內能買到Royce巧克力洋芋片,

不過這次我是買了Royce巧克力條,原本心存最後一善念想說買來請同事,

在同學一句: "請那麼好" 之後,一語驚醒夢中人,最後是留著自個兒吃。

 

這次我們的走踏,主要有三個感想:

1. 申請一台可以無線上網的玩意兒很重要。

為了可以在坐電車或找路時連到GPS或網路,無線上網很重要。

上次去京都時,因為那時我還沒很常使用スマートフォン,所以我們是申請一個B-mobile的sim卡,

但日本的sim card 是會綁定一個帳號,無法分享出來,

經過一年,已經被smart phone制約的我,決定這次選擇另一種上網方式。

(スマートフォン =>Smart phone)

shirokuma cafe  

所以在出發前一周,訂了WIHO,結論是,非常好用。不管到哪裡幾乎都有連線。

特別要注意是,由於小紅機沒有附行動電源,所以我得分享出我的手機行動電源。

原本害怕我一台行動電源不夠,提醒J也要帶他的,

結果證明,JP-S 從我們早上九點出門開機,大概可以撐到下午4點。

唯一缺點是,以前輕裝簡便出遊的我,現在身上背了一堆3C 用品。

真的覺得,現代人出遊根本是在做駝獸吧 4b2ec4549cbad  。

 

2. 需要有一雙好鞋:

這真的是廢話不用多言,只是腳的毛病很多的我,親腳證明了Converse真的挺好穿的。

 

3.攜帶式體香劑或香水, 這個是根本沒有人提醒但我個人覺得我下次一定會準備的。

由於來的時間是夏天,又一整天在那裡走個不停,

坦白說,我個人真的覺得到了下午的時候,我自己的身體挺臭的。

而且是臭到我在電車內實在很害怕被人白眼。

記得在Animate店員桑很親切地跟我解釋通常盤和初回盤的事情時,

其實我那時好想跟店員桑說不要靠我太近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覺得自己全身都汗臭死了啦~~ 哭

(店員桑請原諒一個走了一天的女子啊.. 千萬不要以為TW的人身上都汗臭味)

 

這次的東京行,讓我對東京完全改觀,人仍是很多,但好玩的也多。

五天五夜真的太不夠。

當然如果想看風景尋求心靈的平靜,我心中的首選仍是京都。

但若是想發洩那積在心裡無處可發的怨氣,東京是真的很適合,

看到了東京人快速移動的步伐,會忽然覺得台灣的工作壓力也沒那麼大嘛。

然後會更有動力的工作下去。

如果相信我上面說的話,你一定是大白痴了。

馬兒的,老娘在看到東京的房價之後,真心覺得台灣人是全球最廉價的勞工,

做牛做馬連想買個小套房都買不起了。繳出去的稅給了一個腦殘政府不知用去哪裡?

(用去拆大埔了嗎? )

老年生活想靠那什麼狗屁勞保,最好那時通膨沒有把你那微薄的勞保吃了,

一離開一家公司還急著跟你收什麼國民年金,都沒工作了拎杯有錢繳國民年金嗎? 

且繳過一次後不再繳還跟你算利息? 這什麼黑心國家? 

 

同樣換算台幣約330元的一餐,人家日本人的薪水是我們的4倍不只,且公司還會替你付交通費。

而我們呢? 薪資條打開來一看,竟然把什麼伙食津貼也算進去你領的實薪。

此外,每年一堆莫名奇妙的假,替朋友VV算過,日本平均一個月除了周休還有二天國定假,

我們一個月一天而已,且年休還是超級少,就像我現在才滿一年也還得照比例才只有3.5天特休。

跟德國客戶說我要去日本玩時,還很害羞地說,但我會被扣薪水。

這麼一個國家,回國看到我們寫在機場的內容只有說,全世界有90%的NB是From Taiwan,

so?~~~~~~~~~~~

啊.. 真是愈寫愈怒,一個好好的隨筆不該是這種結尾。

とにかく 

東京,很適合shopping,不論你想買最新流行的衣服、三宅一生包包、agnesb或者是動漫周邊。

東京,很適合小朋友,它有全球排前三名好玩的東京迪士尼。

東京,有個鄰近的橫濱,很適合情侶去那兒走走欣賞沒有百萬也有十萬的夜景。

東京的面貌很多,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去挖掘。

我對於自己過去的偏見感到sorry,

有機會的話,我很願意再來東京玩。

toy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