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語  

因為某人的緣故才開始看DRRR和化物語,

除了動畫外,只要有漫畫一定去找漫畫,原著是小說也會去找出小說是我的慣例。

找出了DRRR的原著小說後,第一集沒看完就有咬不下去的fu了。

化物語,其實動畫載了還沒看,但之前不小心先借了小說的下集,

發現是挺有趣的,於是又續借了上集。

 

這個上集,是我唯一一本輕小說搞到要續借的,看了二個月。

呃,其實也不是看二個月,是我在借了一個多月後,一直沒空看,

到底在忙什麼我想FB都有說了,不再贅述,只能說,得了神谷病比迷上了佐藤健還更加地花時間,

因為除了要看動畫,連見面會都得跟著看了。

 

總之從日本玩回來後,驚覺我只剩一周可以看完化物語上集。

終於用了五個晚上,很間斷地把化物語上集(共500多頁) 看完了。

扯東扯西,到底好不好看啊。

坦白說,化物語真的是我看過作者廢話最多的一本書了,

裡面的角色互相吐槽的功力已經到了讓人覺得時間原來可以這麼浪費掉的程度,

雖然一直吐槽很有趣,但真心說,太多了吧~~

 

化物語的男主角阿良良木曆(超怪的名字)被吸血鬼咬過,幸運地被一個大叔所救,才沒變成吸血鬼或人乾。

而之後開始了常見到各種變異的狀況。

所以簡言之,這是一本奇幻小說。

但我覺得比起奇幻,這本書其實可以更名為吐槽大百科或十全吐槽大補。

一個人要寫出這麼多互相吐槽的字句,當然看地東西也要夠多。

在真實生活中,也無法花那麼多時間吐槽。

所以要說是青春真好可以揮霍成如此嗎? ! 

這些吐槽語中,很多是同音不同意的字詞而顯地出其惡趣味,

如果能直接閱讀原文,樂趣應該不少。

 

阿良良木曆,所見到的少女們,集合了各種各樣的類型:

眼鏡妹、傲嬌女、蘿莉、百合、嬌柔的女孩等等,

而阿良良木曆就像張無忌一樣,莫名地在這些女孩子面前很吃地開,

(即便是以吐槽建構出來的,這也算是一種大內高手嗎? )

果真是一部相當適合男孩子們用來幻想的作品。

 

動畫的人物以插畫師Vofan的人物為底,

動畫的構成有大量的切割畫面,

將原本連貫的圖,重新排序,再快速地播放,

和涼宮春日的憂鬱類似,背景是真實的場景刷淡或以黃、灰等暗色為主,

但人物的色彩卻相當的豐富。且愛用人物某些奇特角度的特寫鏡頭。

因為故事本身是怪異的,這樣子類型的動畫有相輔相乘的作用。

 

結論: 沒時間看一堆吐槽字句的,請直接看動畫。

想學怎麼吐槽的,當然要選看小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