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已經開宗明義說是主角是個有中二病的國二生了, 

看了後, 個人也覺得她真的很中二病。

請殺了我—1  

先說明, 如果你年紀已over 25,  

最近世足還沒踢完, 有時間的話, 鄙人誠心地建議你不如先把握這四年一次的賽事,

好好欣賞那些青春的胴體如何在球場上奔馳, 互拐,如何發揮精湛的演技,

以及又是怎麼地發揮他們高超過人的盤球技巧,長射,頭搥等等,

把你的夜晚睡不著的精神先消耗在這令人內心激蕩的男人祭典(這詞不是我創的,是三浦紫苑)!

 

回到這本書,簡介不想打,直接去春天出版社copy 來

【書籍簡介】

「我要你殺了我。」
「?!」
「你害怕了?」
「沒什麼好怕的!你,想要哪種死法?」

中 學女孩小林安對於漂亮但思想空洞的母親感到厭煩,小林的母親熱衷於「清秀佳人」裡的主角安.雪麗,甚至連女兒的名字也以此命名,生活細節也一一模仿。然而 和母親所期望的「清秀佳人」完全不同,小林安實際上是個著迷於死亡、學生自殺案件、又困於痛苦校園生活的孩子──被排擠、精神上霸凌、總是戴著面具以配合 朋友的喜好。

被同學笑稱為「昆蟲系」陰沉男孩的德川,雖然父親是老師,但成績卻十分差勁,唯一擅長的只有那超越年齡的繪畫能力。當德川的畫作在比賽中得獎時,同學們卻全 都給出了「好噁心的畫」這樣的評語。只有深刻感受到畫中恐怖張力的小林安,忘情地注視著畫作,並且打破長久以來的沉默,找上德川攀談……

「安這名字,來自安.博林嗎?」英王亨利八世被斬首的妻子,被視為魔女。

 德川偏著頭,晨光懶洋洋地落在他的肩膀上。那肩膀顯得單薄無力。從瀏海間能夠窺見德川的眼睛,他的眼睛充血泛紅,左眼更是近乎鮮紅色。我感覺一支箭射穿我的胸口。

 安.博林。我的名字,安。

 所有人都缺乏品味。都不了解我。每個人、每個人、每個人都這樣。沒有人能夠對我說出這麼有品味的話。

 我咬牙,吐氣般發出聲音,說:「你能不能殺了我?」

 

故事的主角在學校中是屬於運動社團高調型的族群,

一邊在內心自以為自己的思想超凡脫俗,但又一邊害怕周圍的人不斷地超越自己,

喜歡搞小團體,內心也厭惡女王蜂(這名詞也不是我創的,是高校辣妹)但在被排擠時,卻害怕地感覺世界要末日了,

厭惡自己被排擠的同時,卻也跟著女王蜂排擠了別人。

作者刻劃出的小林安,表面是現充但內心又很中二。既高調但又怯懦。既想與眾不同但其實卻平凡地緊。

想死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引發讓自己受人噣目的事件,簡單說是讓自己不同,

當發現自己想好的劇情被人用去,立即改變計畫,真的中二到讓我看地不斷地皺眉,也同時地體悟到:

我真的已經成為一個徹頭徹尾不了解這些還在少年維持什麼煩惱的大人了。

而這正是辻村深月的功力所在,竟然可以把這種多愁善感(有點噁,但我一時想不出用什麼形容)加想太多的少女心描寫地這麼傳神,

因為即使我一邊閱讀著一邊不以為地想著:日本女生真的太無聊了,

但也同時在大腦迴路那殘存沒多少的記憶,真地挖出了自己初中時也真的有這麼的無聊。

 

小林安的中二病,在我感覺就算麻疹一樣,得過後就免疫了。

不管哪國的國中女生,我想都有經歷過這階段,

雖然實際發作程度不盡相同,表現也各不一,有人有想過自殺,有人沒有,

有人愛搞小團體或被迫加入,有人愛一人或被迫一人,

在這時期,也許你白天和同學聊著八點檔,但內心其實覺得這些根本不值地一聊。

也許你以為只有自己會去聽古典樂,搖滾樂,聽前衛的歌手唱出諷刺國家的歌詞,

也許你瘋狂地愛看自以為冷僻的書籍,戰爭類,SF類,奇幻類,自殺類,驚悚類等等。

你期待著並幻想著人生中有個悲劇出現來讓自己與眾不同,

結果,你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成了一個妳想成為的不凡的人或平凡的人,

不管是哪一種人,反正就是一個和你過去一樣罵的,可惡的大人。

畢竟人都要成熟,都要長大,有中二沒中二,每個人都在努力地過活著要長大。

 

本書的最後該說峰迴路轉或老套我也無法形容,但是就是有那麼點粉紅而明亮的感覺,

由於結局寫出來就破梗了,所以不再多言,倒是作者最後寫的這句:我告訴寫下這些字的安。

因為光是妳自己的世界就佔滿妳的心神,妳根本沒空看其他人的事,不聽其他人說話,只會一個人思考並且看不起所有人...

我個人真的挺喜歡的。

誰說人只有中二時才在關注自己而已,事實上,人根本一生都在關注著自己而已。 

難道不是嗎!

 

以下是日本改編此書漫畫的封面,頗有味道。

但漫畫本身我覺得畫風不是很中意.

也許永井三郎來畫會更好.

總結: 也許真人化會比較好看點的一本書 


漫畫網址:http://www.moae.jp/comic/ordermademurderclub

請殺了我-251QeTokGrZL._SS500_d5d706ddb103bc6321fb96cdac4a9e9a35ab7de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辻村深月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