骸の爪41-RxPh7QcL  

明明看背之眼時被那對眼搞地很心驚,

但為了確認有沒有所謂的基情發展, 我又接著看了這本骸之爪

 

骸之爪的封面是千手觀音的部份照片,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閱讀本書後,

除了慶幸它唯一的賣點驚悚變地不驚悚,

而且故事發展開始朝向「八墓村」類型的推理小說了

道尾的角色也莫名奇妙地和柯南和金田一一樣,

只要他去什麼地方都有命案發生。

而且道尾和真備沒進展就算了,北見凜這次的出場更是花瓶中的花瓶。

故事內容既沒有基情(本來就沒有了啊喂~)也沒有前一本的恐怖,讓我不想多寫什麼介紹,

直接Copy 書背介紹於此: 

恐怖小說作家道尾,為了採訪而來到滋賀縣的佛像雕刻所『瑞祥房』。

當天晚上,他想去給佛像拍照,卻看到千手觀音咧嘴笑了起來,而在黑暗中拍下的照片,沖洗出來後更驚見佛像的頭上流下了鮮血!

開設『靈異現象探求所』的好友真備庄介聽說後立刻動身前往查看,卻發現了一樁二十年前發生的失蹤懸案。

而幾天之後,工作房的天花板上竟突然出現了血跡,並且有一位雕刻師下落不明!

難道,真的有帶著怨念徬徨遊盪了二十年的亡靈在作祟嗎?

 

本書的導讀是我見過的導讀中最冗長且最愛現知識的一篇,

通篇唯一重點句只有在最後:

本書沒有多餘的廢話和冗言。

也感謝導讀的愛現,本來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日本要把道尾秀介稱為天才型作家,

看了導讀的廢言後,才恍然大悟,除了道尾可以在二三個月內立即完成了一本小說外,

廢話不多又融合了各種知識且寫地讓人易於閱讀就是他厲害的地方了。

 

不同於背之眼,此次骸之爪比較著重在描述瑞祥房的人物關係,宗教所造就的神秘氣氛和封閉性。

除了恐怖小說家道尾因為是書中的"我"而讓人不會忘了他的存在以外,

真備比較沒有前一本令人摸不著頭緒,

而北見凜的女主地位已完全被道尾取代了。

之所以這麼說,除了道尾有時的反應實在很婆媽以外,

他對真備的回應都讓我覺得,這不是基情這是娘兒們了。

用打地太累,直接截取文章來。

疑點一:

写真 1  

到底為什麼身為男人的道尾你那麼希望自己的男性好友看一下婚禮的照片?

除非你是業餘的婚攝,不然這種希望男人看一下親戚的婚禮照片,

要嘛是想逼婚的女友,不然就是照片中有其他美女,但看過前文,這是沒有的。

 

疑點二:

写真 2  

看到"你的身體還是這麼敏感"這句,我內心一直有種違和感。

是日本人真的這麼說話嗎?翻譯只是順從原作翻來;

否則一般不是會說:你的體質仍這麼易過敏?

好啦,我承認我在這裡吹毛求疵了,

因為身體敏感這四個字真的讓我浮想翩翩。

 

總的來說,這本沒有前作好看。但推理性是比前一部完整,

沒有最後說不通的點存在,算是名符其實的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尾秀介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