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版的這本BL不得了於12/12公布了排名。
第1名:寶井理人的「テンカウント」
第2名:櫻日梯子的「抱かれたい男1位に脅されています」
第3名:超新星 おげれつ たなか 的「恋愛ルビの正しいふりかた」
第4名:日高ショーコ的「花は咲くか」
第5名: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的「四代目・大和辰之」
6~10名不再介紹,因為那不是我寫這篇的重點。
從回到腐門以來,日高ショーコ一直是我的愛,即便她把「憂鬱之朝」畫地已經讓人連下午都憂了起來,
但我還是愛她,這次入榜的「等待花開時」瑪朵只出到第3集就倒了,是身在台灣的日文殘最大的遺憾。
第1名的「ten count」太紅了,不用介紹,而且我沒有特別愛寶井理人,因此可以直接pass。
回到第2名櫻日梯子的「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果然是我2015年度的最愛,
新章將本來偏武打戲(H)的故事轉向文藝愛情戲(心理)發展,
看著准太從一個對人生無所求的無欲青年在被高人挑釁後,如何地轉變成了我們的天使准太,
讓我們被西條高人和東谷准太的孽情緣萌到心花朵朵開。
第5名的「四代目大和辰之」,故事內容有點不合邏輯,但作者分鏡和繪圖的功力都非常好,
另類的人設—臉蛋猶如女孩但漢草一級棒的攻君,平日霸氣但上床後色氣和誘惑力破錶的受君,
再加上各回連載卷頭那拿來做為貼在牆上當海報都不過份的彩圖,讓人完全忘了故事中的若干矛盾。
特別值地一提的是,這個作者畫的手指節和在裸體後的肌肉線條都相當地有質感而讓人停留再三。
第3名,超新星おげれつたなか,自從今年中看到了逃避之旅後,我完全著魔了。
首先要說的是,她的人物不論是線條和表情進步神速,由早期的青黃同人作品到逃避之旅,二者相較有明顯差距,
而H scene,在視角和動作上都是有如在看GV一般的直接不扭捏,
每一格不遮掩的程度讓人覺得根本是直接把GV/AV定格在那一幕作畫的,
和同樣也H scene不算少的スカーレっト・ベリ子的大和辰之相較,雖然都肉多肥美但卻是二種不同感覺的肉搏戰,
大和辰之比較日本風而おげれつたなか的感覺比較歐美派(不論是動作還是那身材,包括那重點部位)。
這個老師的作品目前在台灣還沒有翻譯本,因此,她也是我第三位直接買原文來看的作者。
因為太喜歡她的人物畫風,即便日文渣也要買到單行本收藏。
最新單行本逃避之旅雖然是最完全的作品,但我個人最喜愛的是得獎的這本恋愛ルビの正しいふりかた(關於戀愛的正確注音方法),
主要原因是其中收錄的解放的怪物,是另一本單行本錆びた夜でも恋は囁く(生鏽的夜晚也要傾訴戀情)的攻的故事,
原本在生鏽的夜晚也要傾訴戀情一書中的渣攻,到了解放的怪物變成了撒起嬌來超可愛,既淫蕩又冷漠極富魅力的妖孽受,
讓我第一次驚覺,原來我是萌反差類型的。
除了畫風符合了耽美的意義以外,逃避之旅儼然是大學男生流行服裝的樣本書,各種造型簡直跟看men's nonno沒二樣;
而到了最新的neon sign amber琥珀色的霓虹燈,那第二話的浴衣更是讓人100%肯定老師平日一定很關注各種類型男性雜誌。
所以,若有腐女好友的男生且不知如何打扮的,麻煩跟好友借一下這本,照抄就對了。
(只是記得明年就不要再抄了,可能要期待老師的新作)
外型令人滿意是第一步,但故事性才是吸引人看下去的部分,以逃避之旅來講,不算是構成度最完美,
但比之前短篇有了較大的不同,多了同性戀對於未來的不安感。
為了呈現故事角色的心境變化,老師也以細膩的手法繪出了這些主角們在不同情境中的眼神和動作,
好比在逃避之旅中,太一在水族館冒似替大家拍合照其實只有拍直人的那一小格,
亦或太一邊看著睡著的直人,邊用手指指輕撫直人的左手無名指,
和直人吵架後,再度相見時太一眼底的黑眼圈。
這些都讓人看地到太一對直人的深情以及他不斷地修正自己執忸占有慾而努力做的修正。
而到了最新連載的『ネオンサイン・アンバー』琥珀色的霓虹燈中純情的佐矢習慣性的腳趾捲曲,腳背習慣往外貼的動作,
都顯示佐矢對那既敏感又擅於隱藏內心想法的純情個性。
因此,看這老師的漫畫,每一格分鏡都要細細品味,
如此才能在之後看到了相呼應的畫面時,會不自覺地露出了淫笑,
並對著書自言自語著:老師,我懂你!
寫了這麼些,重點還是不知台灣何時有翻譯本,在那之前,我也只能捧著原文漫畫,看圖自己說故事。
(其實... 有大家心照不宣的管道可以了解劇情發展就是了)
而最開心的是,解放的怪物新連載再開名為袒露的怪物,
這根本是讓我的荷包也是從解放後跟著袒露了嘛~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