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犯6dc02440ddec49a384a432a7e435bcf5  

身為戶田惠梨香

的忠實粉絲,除了少數像Summer nude 我有點看不下去以外,

能看的日劇和電影我都會盡量吞完,因此看到預告犯的預告出來,我很驚喜

(特別是前一季才結束的不太優的危機大神,讓人想看部好片來彌補一下。)

這部好像有日劇版,但我看的是電影,因為日劇的主角是東山紀之,

看過他在某某妻中那無法稱之為演技的表現,我還是決定bypass 日劇。

(當然某某妻後面劇情完全走鐘也造成了柴崎幸腦殘粉的我只能壓著痛苦看完)

幸好,預告犯電影版的卡司甚好,女主角戶田和男主角生田斗真已大好了,配角們更是最近在不同電影和日劇表現不俗的俳優們:

濱田岳,鈴木亮平,荒川良良和窪田正孝  窪田正孝 窪田正孝

(驚叫~~~其實看之前完全不知有他所以超驚喜)

 

改編自改編自驚悚漫畫家筒井哲也的同名漫畫《預告犯

漫畫我沒看過,但看完電影後很想去看漫畫了。(畫風看起來我也喜歡,但台灣好像沒有啊)

yokoku_img  

預告犯類型的故事何其多,抱著這心態看這部電影的我,

和電影裡那些不斷在預告生放送時發表想法的鄉民一樣,

這個人(故事)和別的有什麼不同,單純地對社會不滿?要表示這個社會許多的不公不義?

但隨著現實和回憶交錯的手法,我內心對後續發展的期待,猶如片中鄉民們對奧田視頻的點讚數和觀影數一樣漸漸地攀升。

在大部分靜態(網咖畫面,回憶和警察辦案都挺溫和)的時候,

最為緊張的一段大概就是戶田飾演的吉野發現了生田飾演的奧田而緊追不捨地一幕。

田對吉野說了:你不明白樣沒能在最初猜出其行動背後的真相的我,

一直到吉野鍥而不捨地查訪,真相也隨著明朗後,看著最後那一段夢想我已忍不住淚流滿面,

這樣子的我們正是奧田口中說的:你還能努力就已經是幸福的——那類人。

 

這部片子,戶田惠梨香將菁英女警詮釋地很精采都讓人忘了她在SPEC中的怪模怪樣公安角色,

而生田斗真,雖然在無間雙龍中有時讓人想到腦男而小擔心,

但這部的表現好很多了,在被社會遺棄後的邊緣男模樣入木三分,雖然是帥哥,但一點也不帥氣 。

不過在最後露出真面目時,彈幕出現一句"意外的是個型男"讓我笑出來。

(不寫出這句也不合理,因為生田斗真真的是個型男啊~) 

鈴木亮平,濱田岳和荒川良良的表現也都很符合該角色及他們的一貫水準,

而我又要私心大大鵝樂最近當紅的窪田正孝,即使戲份不多,但光那幾幕就夠讓人覺得眼神太吸引人了啦(腦殘粉蓋章認定)

 

無庸置疑地,本片最大功臣是導演中村義洋,看過他拍的電影覺得他很擅長把小人物的心境拍地讓人感同身受,

預告犯這部乍看會是走推理風格或批判社會風格的故事,在中村義洋的獨特手法下,

以不會過份緊張但又不拖沓地的pace像剝洋蔥一般地讓我們看到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人內心的夢想,

也許有人在看了故事會跟吉野一樣說出:你為何不求救?

但你忘了嗎?這些人曾經尋求幫助過不是嗎?

無能幫助這些邊緣人的我們,就像吉野查訪的各單位的人,一個個都是善忘的,

因為我們忙著努力地活在這艱苦的社會中不是嗎?不要把這社會想地太了不起了。

但同時的,他也還是讓人們明白,只有活著,夢想才有可能實現。

這故事若不是由中村義洋來說而是大友啟史,我想會變成了像白金數據般的推理動作片;

若是大根仁,也拍不出那小人物的悲歌反而會過份地熱血。

多虧了中村義洋說出了讓我們看完後會想再回味的故事,

而我只期望自己能把故事中所表達的想法烙印在自己的心中,即便自己不是最幸福,

也要讓他人覺得,這個世界是值得活下去體會的。(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田斗真 戶田惠梨香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