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C7bFJa  

本來以為這部和天空之蜂一樣會有片商引進, 結果我又猜錯。

這部2014年冬季日劇, 最後一集伏筆擺明了要你去電影院看, 日本人就是愛來這一招,

誰知這一等,竟然日本遲至去年8月電影才上映,而我們這些無法看大銀幕的,更是等了二年才終於看到最後一集。

等了太久就是我除了記得最後二集小田切讓的大衣和帥氣勁外,連故事基本設定都快忘了。

幸好,電影版大概也懂群眾是善忘的,開頭先再解釋一遍SST, SAT, SIT 和NPS是什麼,才讓人得以銜接上去。 

 

既然是電影版,且在日劇最後一集埋下了小田切讓演的正木圭吾死裡逃生不只沒逃地更遠,反而又再回來逗逗日本國民們。

究竟這個恐怖份子會帶給日本人多大的恐怖呢?答案是他綁架了一艘載著鈽的輸送艦來要脅日本政府。

故事後略。以下部分劇透。

 

原本期待是什麼過去造就了現今的正木圭吾,看完了我仍不明所以,

千萬不要以為能看到類似"恐怖殘響"或" SP特勤型男- 野望篇"的讓人有共鳴的過去。

而由於S的重點也不在於批判當前的政權而是在講述類似廢死或繼續死刑作法的不同想法,

其暴發力也就不會如Border對於是否跨越那條界線的深刻度,

也不會有像MOZU等野心家如何利用極右派的人來達到一己目的的行為多作描述。

雖然你都可以看到它有點到一些,但不會再多講,必竟重點仍在於NPS&SAT 相左的信念。

NPS -救出人質,生擒犯人,絕不讓任何人死亡 

SAT-即便殺掉犯人,也要守護治安與和平。

因此, 這部電影要關注的主要是在恐怖份子威脅下,莫名地無能為力的SST,

如何地和SIT, SAT & NPS 拋開不同立場傾力合作奪回鈽和救出人質。

而既然集中了這些個S,我倒覺得劇組反而應該把重點放在日劇中沒出現的SST 及之後如何地和其他三個S的合作中,

可惜的是,明明是在船上,但SST 擺明得罪了編劇,根本只是被隨意擺弄了一下...... 

連最開頭綁架了SST隊長兒子坐的巴士那一段我都覺得超多餘。

  352548_007

最終我們仍是只有看到男主角神御藏一號(向井理)一看到小三正木圭吾(小田切讓)就拋下自家媳婦蘇我迫及待地以拳頭切磋感情,

而被放置一邊的蘇我則邊假裝不在乎地和由空衛公關室跑來和他再續情緣的林伊琉真(新垣結衣)以狙擊槍較勁打掉了電線,

但又不放心地追著一號跑幫他射殺掉了多少恐怖份子,一種老公你不想殺人就由我來替你殺掉壞人的概念。

可憐的林儘管賣力地射掉了加熱口,沒得到蘇我一聲贊賞也算了,

還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蘇我在眾目睽睽下衝上去緊摟住正抱著正木哭泣的一號。

(糟,一個不小心又YY了故事情節,但大體是如此沒錯)

RECOVERY.OF.OUR.FUTURE[22-08-58]  

好啦,言歸正傳。

其實雖然沒有極度熱血,但劇情很緊湊,而且狙擊場面和打鬥也拍地叫人緊張不已。

雖然有些劇情有點不合乎現實,比如香椎隊長的親上談判火線讓人不懂是他過份相信恐怖份子還是真的腦殘無藥醫,

而首相和官員們也真的去艦上談判讓人懷疑日本需要的不是SAT or NPS,

我想日本觀眾最憂心地是日本當務之急是需要一個詹姆士.唐納文(請見間諜橋)或D機關來確保情報作戰的準確性。

而最後一群人參加婚禮,抱著速田副隊長剛出生的兒子,彷如在告訴觀眾日子即便再壞也有這群人保護著日本,

而日本的未來則會由這些剛出生的孩子來守護。

 

演員表現,向井理進步很多,至少我已能區別他演一號和演永遠的零這二個不同個性的主角;

RECOVERY.OF.OUR.FUTURE[22-21-33]  

綾野剛—不用說,愛槍Artic Warefare一放上去,立刻又讓他帥了N倍,而再度聽到那低沉嗓音和陰側側地看著正木的眼神,我立刻甩掉腦中原本還停在他去年秋季飾演的鴻鳥櫻醫生(產科醫鴻鳥)專注於眼前的神槍手蘇我伊織。

scene_photo_01  

而本劇的恐怖份子—由小田切讓飾演的正木圭吾,戲份其實應該跟向井理差不多,但他只要出場存在感都強大到讓人無法忽視,

不論是他那特殊的輕盈步伐,穿著黑色長大衣和西裝與向井理對打也無損其帥氣的身手,對日本未來充滿無奈而悲傷的眼神,

本劇的主角根本是小田切讓啊~~~~帥大叔小田切讓,只在眨眼間就讓我的心又從綾野剛飛到他身上,

只能說他和基努李維一樣,角色愈二愈惹人愛,愈頹廢愈令人糾心。

scene_photo_03  

結論:還好沒有變成我的有生之年系列也算是有個ending的劇場版。

2058096_201508250453071001440502717c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