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習慣總結放在最後, 這次決定改變一下做法: 

這不是像愛的成人式那類愛情推理, 而是正統本格推理夾了不怎浪漫的變愛物語。 

以現今眼光來看, 比它更有趣味的作品何其多,  但換個想法, 1978年時東野圭吾就產生了這種構想著實不簡單.

因為他不是沒怎麼在看喬治威爾斯或者史蒂芬金這些人的小說嗎? 

那麼有這種idea真的也算是原創.

undefined undefined

台版的封面在農曆七月買時, 每次都讓我有種在看鬼故事的感覺, 

這個設計的意義何在實在叫人無法理解,

懷疑是編輯打混或者是美編不懂這故事的意涵. 

(雖然它也沒什麼意涵存在) 

 

由於最近年紀大加上工作太多繁雜的事,

對於這種和記憶有關的內容有點興趣, 

在這裡面提到人的記憶不全然是正確的似乎在後來的東野圭吾幾本書中都有提到這點

(再度證明我真的記憶力不好,連在哪幾本寫到都忘了) 

除此之外, 睡眠/夢/記憶這三個腦科學一直在探討的議題也都被套入這一本愛情故事,

因此, 雖然有時會看到如盜夢偵探和inception中有關以入夢境改變潛意識造成記憶錯誤的的敍述, 

但不會太過深入. 而是以一個看似通俗愛情推理故事一一被封包進來。 

別看這本似乎不厚, 其實內容挺紮實的. 

理論部分不會太過讓人燒腦且當代科學能力. 沒有走向科幻小說(對, 我就是指拉普拉斯的魔女)

故事的進行仍是傳統的本格推理,可以算是他早期小說中還挺值地一推的一本。 

同時, 個人覺得很適合翻拍成電影。 最好由inception的編劇改編應該會更好看。

千萬不要再叫白金數據的導演拍了,他不適合拍這類型。

 

★日本口碑熱賣超過100萬冊!東野圭吾結合推理與愛情的超完美傑作!
  ★【小說家】何敬堯專文導讀!【《把你的名字曬一曬》作者】張西、【推理作家】寵物先生愛不釋手推薦!
  

  我跟妳在一起,他消失了。
  妳跟他在一起,我痛苦地看著。
  我們和你們,兩段戀愛正在進行中,
  那裡和這裡,兩個平行世界,
  但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