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面飯店前夜51KJEK40mAL  

比拉普拉斯的魔女晚一周購買的假面飯店.前夜

出乎我意外地比拉普拉斯的魔女好看,甚至比我討厭的假面飯店好看太多。

我想其原因在於這本是短篇型式的本格推理。

其實從東野圭吾的一系列創作,我真的不覺得他是一個很會寫長篇本格推理的作家,

相反的,社會派的反而是他相對發揮地比較好的類型。

因此我在看假面飯店或那些山莊的故事時,常覺得他會為了寫詭計而把故事鋪陳地不太合理,

但若他是用短篇來延續的,比如偵探俱樂部,偵探伽利略,名偵探的守則,新參者以及這本假面飯店前夜,

故事往往會相對有趣且富有推理性。

 

這本是以在假面飯店出現的男女主角山岸尚美和新田浩介相識前的各自故事來推演,

少了假面飯店中有事沒事要把男女主角湊一對的著墨,能夠讓讀者更專心在故事的推埋,

難怪在日本突破了一千萬本(雖然假面飯店是2千萬本,但我真的覺得這本比假面飯店好看)。

而在網搜時,看到了一位中國網友寫的讀後感,

因為也沒有看過東野圭吾的訪談,不太確定這是否真的翻自東野圭吾的文,可很有趣,

就分享一下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