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普拉斯的魔女81vpau-X9fL  

我究竟要被東野圭吾和出版社騙幾次才會學乖. 

他的書實在是好壞差參太大,最好的方法是忍住不買,

等去圖書館借了再決定哪一本值地收藏.

才不會太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出版社的宣傳詞真心強大:


「我想摧毀自己以前寫的小說,於是,這部作品就此誕生。」

--東野圭吾

◎上市旋即再版!熱銷突破28萬冊!
◎推理x科學x人性 東野圭吾挑戰自我之30週年作家生涯紀念作。


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一個個體能夠獨自存在,而不具備任何意義──

內容不想寫,直接copy:

因故退職的前警官武尾徹,受託擔任年輕少女羽原圓華的保鑣,隨行期間,少女不時展露出能夠預測未來等不可思議的神奇能力。

某日,在報上出現一則發生於溫泉區的硫化氫中毒致死的意外事件後,少女就此消失蹤影。該起中毒致死意外,在地球化學教授青江判定不可能是人為事件的情況下,以意外落幕。然而重重的疑點、現場出現的神祕少女,不斷牽引出更多的謎題……
此時,相隔甚遠的另一個溫泉區,相同的中毒致死事件竟然再度上演,為了追查真相而前往第二起意外現場的青江,再度遇見同一名少女──羽原圓華……

過去、未來,
透過她的計算,一切將無所遁形…… 

看看上面寫成那樣子,我真的以為本作是可以超越至今為止的神作「嫌疑犯 X 的獻身」而立馬訂購,

可惜是,那一年的東野圭吾一定是得到了火星人開示才能寫出那麼富有推理性且具科學性又充滿人性至愛的詭計。

至於這本,實在有太多讓人想吐槽,比如duplicate了奇蹟的手術, 這真的比超級電腦還超級.

天生缺損的精神疾病且還會遺傳 (那說真的 這家人應該早就絕種了才是)

由於本書沒有什麼太多可以推理,比較類似作者瀕死之眼或布魯特斯的心臟,

但太科幻到有點像在看倪匡的原振俠系列,

讓我看到最後只是在努力地找出究竟作者想推翻了之前的作品的什麼部分?

 

而我相信看不懂的也不只我, 看看日本人自己也這麼寫: 

「東野圭吾透過此次作品想要述說什麼呢?
又是否真的有什麼訊息想傳達嗎?
這是一道無法解開的謎題....」
--紀伊國屋書店課長/平田直也 先生

結論是:東野圭吾其實你是想寫科幻小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