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寫在Facebook想短短抒發自己的感覺,但可能因為對惡魔四伏期待過高導致失望更大,結果愈寫愈長,都長到跟寫部落格差不多長度了. 

太久沒寫看到痞客邦另一種版面還真是須要時間適應哩~ 以下正文。

007 Spectre -

總結了自皇家夜總會,量子危機,空降危機的故事. 開頭相當精采好看, 中間拖拉,特別是到南非?(忘了在哪)看隕石讓我好莫名. 最後很老梗的以老爺車載著法國美女離開, 還遠不如方基墨在The Saint (神鬼至尊)中駕著跑車離去, 女主則繼續自己的冷核融研究來顯地更現代的男女平等獨立至上精神。

開場的墨西哥亡靈節嘉年華我很喜歡, 讓人看了想去買這些骷髗裝可以在明年萬聖節參加化妝晚會用。 

而Bond不理會美女在床,以有如舞著小跳步的輕盈步伐走在墨西哥城的屋簷上也令人內心愉悅,感覺接下來可以看到一部好戲。

果然不到十分鐘的整棟屋子大爆炸讓人還來不及反應,Bond隨即展開了殊死的直昇機上的一場互毆。

成功地從對方手中奪取了我們不太明白用途的戒指後,就是007的開場音樂,

而在音樂中我們看到了前幾集死去的人,在在地告訴我們,這集會是一個總結。

自此都是不錯的,我們也不得不說劇組花大把美金在Mexico搞這個遊行拍地很好。

接下來分類表達我的不滿。

undefined James-Bond-Spectre-Day-of-the-Dead-sequence.jpg 

Spectre-Mask-Daniel-Craig.jpg 

壞人- 由哈維爾巴登在skyfall中飾演的前軍情六處探員太過精采, 相較之下 這集的更令我覺得太弱了, 你都已找來了惡棍特工的克里斯多夫華茲了, 卻無法安排恰如其份的背景, 一整個是在浪費一個金像獎演員. 同時若不是表弟提到, 我已忘了舊版的惡魔黨的大頭目一直抱著白貓, 因為這image 只會令我想到王牌大賤碟Austin Powers.而也許就是麥克麥爾斯完全掠奪了我們的記憶, 所以新版007的惡魔黨頭目沒有再抱著貓, 只有"抱起了"貓. 

Blofeldpleasance67.jpg 
另外智商變差的莫里亞蒂(誤, 是C) 的出現根本完全轉移了福爾摩斯影迷注意力, 一邊看一邊很想呼叫福爾摩斯快來拯救快要失智的莫里亞蒂不要再一直呆下去了.
自空降危機以來的壞人們都有一個共通點, 即是對007 搶走了他們的被關愛度感到各種嫉妒恨, 進而用炸了無辜的人來奪取爸爸媽媽的愛. 理由實在讓人相當地無言。

龐德女郎- 一樣花瓶到底,真的可惜了這次找來的是曾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飾演讓人印象深刻的冷豔女殺手的法國女星蕾雅瑟杜, 同樣情報局的片子, 隔壁棚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的國度] 已經開始不走花瓶路線了. 你為什麼要讓現代女子繼續花瓶到底呢??!! 

025-lea-seydoux-theredlist.jpg 

另外本集找來了義大利的女演員Monica Bellucci, 我想其露臉的必要性是在於讓全球觀眾知道有人51歲了 但身材依舊保養地相當玲瓏有緻且火辣性感.
而最吊詭的是, 不知道是丹尼爾克雷格真的內心只有美麗的太太瑞秋懷茲, 他從之前的皇家夜總會開始, 我從來都感受不到他和龐德女郎之間有什麼火花產生 @@ (題外話, 英國美女演員真的都長地很知性, 另一個英國女演員Emily Blunt則是另一種更冷漠型的知性美女) 反倒是Q出現時, 他的眼神有些點點地不同..(這又是另一種題外話了)

科技- 不得不承認因為被MI養壞了胃口, 看到007的東西都覺得一點也不特別。但車子的梗我還挺喜歡的,展現了英國人的冷調幽默。

如果能一直這麼持續也行,偏偏又不知為何跑到非洲找科技城。

撇開讓人費解地在杳無人跡,廣大且鳥飛不過林(也沒林)的沙漠中蓋了一個監控中心就很不可思議了(你何不蓋在海底直接接海底電纜比較快呢?)

而這隕石坑和隕石的作用究竟為何啊?是景點介紹?我都差點以為要跟變形金剛或者復仇者聯盟一樣有什麼地球人不知的科技力,可卻又只是二人摸也不摸地離開了,喂~你摸它一下吧。

然後要阻止系統仍是回到倫敦來駭客進去我也懶地說什麼,只能說幸好劇組找來Ben Whishaw演Q,他和Ralph Fiennes 是這部片子少數的無可挑惕之點。 

在高科技力展現不多的劇情中, Ben Whishaw成功地演活了刀子嘴豆腐心的高科技宅同時還擁有韋小寶"神行百變"逃命功夫的Q. 

由於劇組異想天開地想搞個team work 的劇碼, 讓我意外地看到本來這位手只捧地起notebook, 坐姿雙腿併攏極度可愛的Q 忽然為了自己的鐵飯碗竟然也跟著Bond跑來滑雪勝地,還留了自己房號讓我覺得Bond 應該下一秒立刻端著Martini, straight not shake 來到Q的房裡將他撲倒在床上. 

真心說, 只要Q 出現, 二位龐德女郎和 Money Penny都黯然失色(明顯地偏心評論) . 建議身為大英腐國的劇組下次可以試試看福爾摩斯電影模式, 讓Q和007 到處跑來跑去兼鬥嘴, 應該會更具可看性.

最後, 按照慣例放上我喜歡的演員放特多張, 這次是very  萌的Q. 只要他出現, 我立刻忘記了整場無聊的爆炸. 也忘了007 和這位法國美女一點也不動心的畫面.. 

25B460E800000578-0-image-m-37_1424018800259.jpg 9c4fdebad933748656f5dc3bdc8ac5.jpg 

CR5vYZTUsAA4oAq.jpg spectre_-_007_-_szenen_-_08_q_ben_whishaw_james_bond_daniel_craig.jpg 

這張雖然是 skyfall中Q第一次出現的一景, 但那勾人的眼神...... 讓人忍不住就加進來了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