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 2012/10/30 ,一樣由FB 搬運來

晚上看絕對零度2, 這集講的是利用網路購物卡而得到用戶的消費習慣, 

並且從中找到可以陷害的人, 

明明只要真正再驗一次指紋就知道兇手是他人, 

但是由於依賴慣了電腦的資料, 

於是當資料被竄改了, 

警方卻還自以為找到了嫌疑犯這樣。

如果去用博客來來看我的閱書習慣, 

八成會歸類在活在推理殺人和神怪世界的人吧。

 

說真的, 我前面講的內容其實和這本悟空傳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段話只是和大話西遊的唐僧一樣, 

都是嘮嘮叨叨的廢言。

此外我只是想說,桐谷健太在絕對零度2帥翻了,

 

我還是切回主題吧。

悟空傳  

悟空傳的介紹文有一句超威的:一部影響千萬人的神幻大作!!!!!!!!! 

這裡面有我們熟悉的大話西遊中的白晶晶和紫霞仙子,

再續看到 "打雷咯, 下雨收衣服呀"以及"打中了花花草草怎麼辦" , 

我有三條線。4b2ec4549cbad  

可作者文筆不好嗎? 

非也, 他文筆好地很。用字遣詞很有對岸的風格,不愧是中國網路第一書。

關於對佛經的領悟,對神的存在之辯也描述地很好,

讓我覺得玄奘不像傳聞中的懦弱,反倒像日本卡通裡的一休和尚,

智慧但又質疑神佛的存在,故易惹來殺身之禍。

小白龍是個女娃,大概是我前陣子不小心看了太多決明的龍子系列言情小說,

我腦中把小白龍的少女情懷和那堆書兜在一起卻沒有不搭。

豬八戒是帥哥,曾有愛人是月,所以老愛晚上不睡看月亮,

不知何故,我腦海浮現出電影Baby那隻討人喜愛會和各種動物溝通的小豬了。

沙悟淨--難得有多一點的戲份,但我還是覺得他多餘。

我很笨  

 

故事也是用五百年, 從前, 千萬年前, 現在, 五百年後來呈現,

時光交錯是有些人愛用的方式,

但除了時光交錯,不知是否也包含了上網書寫的時間交錯,

畢竟這是網路小說,作者想表達的格局很大,但建構的方式似乎在後來有點亂了調。

也許他想要告訴我們,人的勇氣會隨著時光流逝而消失,

為了追求那正果,自己用緊箍咒來困住自己,將過去的自己抛棄。

那每一字每一句, 你會覺得有意思, 你也會覺得似乎在哪裡看過。

而這大概是他最厲害的地方,融合了許多的句子思想成就了今何在的悟空傳。

 

其實本書最好的心得, 

我想可以由小唐唐來告訴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T2swxhmdI&feature=related

 

而我的心得是,封面這悟空真的很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